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启邪】《我欲与君相知》第三十三章

好久没来更了,因为即使国庆我也排了课,实在不好意思呀!要是这一章有点流水账,那我明天起床就改一改!

我西皮 @你切 我们好久不见了,你想我了吗?上课辛苦吗?巴拉巴拉巴拉……


       清晨六时许,张启山便醒了,他的屋子朝东,日光充沛,隔着挂帘儿都能感受到外头的晨光,张启山打了个哈欠,稍一动就发现吴邪揽着他的腰腹,靠在他身上睡得正香,这安静的睡颜总能让张启山忆起那个小小的糯米团子,睡着的时候比他醒着时那副叽叽喳喳的模样还更惹人怜爱,张启山低下头亲吻他的额头,小心翼翼地想抽出被枕着的手臂,给他换个枕头,岂料吴邪像是有感应一般,立刻又挨上来,揽着他的手还紧了几分,似是不愿让他走。张启山失笑,却也起了玩闹的心,他把脸凑到吴邪跟前,一口堵上在睡梦中微微张合的唇瓣,又伸手捏住他的鼻子,被人夺去呼吸的小团子在梦里难受地皱着眉,迷迷糊糊,却不情不愿地睁开眼,一抬手就冲张启山的脑袋招呼过去,嘟嘟囔囔地推他:

     “别闹,张启山…”

     “没闹…”

     “你,你放开我鼻子!”

     “不…叫声好听的来!”

       张启山耍起无赖来,吴邪根本招架不住,况且他满脑子都还混沌着呢,只能随口迎合道:

     “相公,夫君,大爷爷!”

     “乖…再睡会儿,我过军部了,中午回来陪你吃饭。”

     “嗯,你去…”

       吴邪抬手搂住他的脖子紧紧抱了一下,才翻了个身继续和周公聊刚才未完的话。


       待吴邪彻底醒来,已是日上三竿,昨晚折腾多了,他还有点腰酸,赖在床上又滚了两圈,吴邪才爬起来,跪坐在床头,伸手去拉摇铃。很快,张延就受到召唤,恭恭敬敬地出现在他床边,问候道:

     “您醒了?”

     “大爷爷呢?”

       吴邪冲他一乐,一边下床往浴室走一边询问,他记得张启山似乎在他困得不行的时候说要去军部来着!张延跟在他后面帮着递牙刷,拿毛巾的,答道:

     “佛爷军部有事,一会回来。”

     “那我爷爷呢?”

     “佛爷吩咐说带着出去逛逛,好像去了解家。”

       一听这话吴邪便兴奋起来,他吐掉嘴里的漱口水,急急抓了毛巾擦脸,又问:

     “都不在吗?!”

     “嗯,都去了。”

     “好好,哥你快下去告诉张伯,我要去厨房,嗯,帮我拿套衣裳!”

       自小长在张家,见惯了张家人的冷面冷心,吴邪这火热的活泼劲儿自然让张延愿意亲近,也让他想起那个咋咋呼呼的家伙,张延有点无奈地笑道:

     “我的祖宗…您说您这高兴得也过头了吧!”

     “这么明显啊哈哈!好啦,你快去吧!可饿死我了!”

     “饿了便快些下楼吧!”

       帮吴邪准备好衣服鞋袜,又按照张启山吩咐让他喝了蜂蜜水,张延才退出房门,下楼去准备给吴邪的早饭。


       狗五再次踏进张家大门时,虽已是午后两三点,却撞见吴邪和张启山在用午饭,因张启山回得晚了些,吴邪又等着,两人才闹到这时吃饭。算是一家子的人毫无防备地打了照面,双双都有点尴尬,狗五一下站在餐厅门口不知所措起来,走在他身后的吴家人自然也被堵了去路,几句抱怨就引来张启山注意,他不由扭过头,和吴邪一起看着他们,要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俩夫夫表情不说,神态倒是一模一样!

       张启山只看一眼便又低头继续吃饭,摆着事不关己的模样,吴邪却急了,偷偷在桌下携了他的手,眼中闪烁着的尽是不安。张启山安抚地轻轻捏了捏他的手指,把自己碗里那块剔了骨的鱼肉放到他碟子里,道:

     “吃饭…”

     “啊?”

     “一会还去军部,快吃吧。”

     “我,噢,一会去…”

       吴邪被这突如其来的决定弄得有点愣,随即反应过来以后,他对张启山笑了笑,赶紧低下头扒饭吃,看到吴邪乖乖吃饭,张启山抬起头对副官使了个眼色,又给吴邪夹了别块鱼,揉揉他的脑袋示意他快吃。副官立刻就快步上前,直直挡住狗五的视线,礼貌地把他们往客厅的方向带,

     “五爷,您看我们佛爷正吃饭呢,您……”

     “噢噢,那不打扰……” 

       狗五也知道自己这个样子不太好,赶紧扭头抬腿转身带着吴家人,走到客厅的沙发上坐下,副官给他们端了热茶来,才又回到餐厅向张启山复命。

      吴邪自己坐在那边吃着吃着,突然感觉四周太过安静,他抬起头看了看张启山几乎没动的米饭和干净的餐盘,皱着眉头放下自己的筷子,道:

     “嗯,你不要给我了,你自己多吃点……”

     “你吃就好……”

     “早上起早了,一会儿还回军部吗?搁家休息会儿呗,现在你这身体可不是你自个儿的,还有一半是我的!不许糟践。”

     “嗯,那不回了……”

       张启山嘴上虽然应和,可还是不愿动筷子,他就像没有看到身边还站着副官和张家佣人一样,干脆放下餐具抱着手专心看吴邪吃饭,看得小团子都不好意思起来,

     “你吃饭,看我干吗?”

     “我喜欢看你吃……”

     “有人呢……不许看,你乖乖吃饭好不好,要不我喂你……”

       吴邪被看得不自然了,一手捂着略略发烫的脸,另一手拿着筷子给张启山夹了一块炖牛腩,直直往他嘴边递,眨巴着眼睛,透过指缝星光熠熠地看着他,可爱到张启山不忍心拒绝。张嘴吃了以后,张启山拉起吴邪让他坐到自己身上,亲热的搂着他的腰,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一会儿你先回屋,我和你爷爷聊……再叫你下来。”

     “不要我陪你一起?我怕你……”

     “什么?”

     “他会不会为难你?会不会又把我们拆开?”

       吴邪似乎第一反应就是害怕和张启山分开,这让张启山很高应,可再高兴也要考虑现状,吴邪的担忧是有道理的,毕竟之前那么多的事情摆在眼前,吴家不接受张启山几乎是人尽皆知,要不是两年前吴邪冒着风雨夜趁势跑出,或许今天吴邪就不能这么乖顺地坐在张启山身上同他撒娇。张启山轻轻笑了笑,伸手揉揉吴邪的脑袋,摇摇头,道:

     “我不知道,但我不会放开你。”

     “好,可我还是怕……”

     “不怕……嗯,你想不想你爷爷奶奶?你爸妈?”

     “想的,可就只是想而已,我挺怀念以前他们还愿意接受你的日子啊!可是现在……”

       不安的掰着自己的手指头,吴邪的眉头紧紧皱着,张启山却又笑起来,他凑上去亲了亲吴邪的眼角,柔声哄道:

     “我知道了,没事的,交给我就好,宝贝儿你先上楼。”

     “好,那你好好说啊!你宝贝儿上楼啦!”

       已经开始习惯张启山愈发腻人的口无遮拦,吴邪夜已是应对自如,他从张启山身上起来,俯下身像张启山素日对他一样,轻柔地亲吻张启山的额头,然后做了个鬼脸,一溜烟从餐厅绕过厨房,再从客苑的那个楼梯往上,神不知鬼不觉地回了房间。其实面对这些事,他并不是心大,而是能放心交给张启山罢了……


       张启山看着吴邪上楼以后,才满意地整理整理自己的军装,感觉有一场硬仗要打呢,他从桌前站起身又坐下,最后踌躇了一会儿脱下自己刚整理好的军装外套,解开衬衫伤口的两颗扣子,显得随意和居家,他慢慢踱出餐厅,大大方方在吴家人面前坐下,道:

     “老五,好久不见……”

     “啊,佛…佛爷……”

     “老五消息倒是灵通呢,我这一回来,你就到了。”

     “我,我也是听二哥说的,二哥说您回来了,小邪也就回来了,我就想来……”

       狗五并不想和张启山打太极,一张嘴就道明了来意,甚至急切地往餐厅方向一直探着脑袋,似乎期待着吴邪会从里面走出来……可张启山只是弹弹自己衬衫的领口,拿过桌上的茶喝了一口,

     “所以呢?”

     “这两年多来承蒙佛爷照顾,既然回了,老五就来把小子带回长沙,不敢劳烦佛爷再多照顾……”

     “你是来带他走的?”

     “是……”

       张启山翘着腿,微微抬眼看了看狗五,又低下头把玩着自己衬衫上的穷奇排扣,一拨一拨的,就像在拨动狗五不安的心绪一样,吴家的来意,张启山已经想到了,可是他没想到的是狗五并不和他迂回打文字游戏,而是如此直接了当。张启山敲打着沙发的扶手,微微抬颌道:

     “那如果我不许呢?”

     “佛爷,这……”

     “这?”

       狗五也没想到张启山会拒绝得如此彻底,立时也傻眼了,不过先前在解家,解九教他的东西他还记得,只得硬着头皮和张启山对视,讪讪说道:

     “佛爷这不合规矩,而且吴邪和您已经……”

     “不合规矩?他已经是我张家的夫人,住在张家就是规矩!”

       听到张启山一张口就是张家夫人,狗五急了,不顾吴二白要阻止,立刻就从沙发上跳了起来,质问道:

     “佛爷我们当初说好的,您不能……”

     “不能什么?”

     “我们说好的……您,您要离开他……”

       张启山冷笑一声,忍不住小小翻了个白眼,对比于吴家人或焦急或烦躁,他倒是一派悠闲,晃着自己的腿,继续说道:

     “那老五当时把他放出来的时候就没想过今天?”

     “什么……什么意思?”

     “半大的孩子,让他自己一个人跑到西北来?你当初可是答应我会好好照顾他,结果呢?”

     “他,他去西北,也是……”

       张启山的质问来得突然,令狗五措手不及,还是吴一穷往前探出几分,接道:

     “大伯伯,小邪去了西北也是为了见您……”

     “为了见我?你们不是最反对他见我吗?万一在路上出了什么事,你们今天拿什么赔给我?我张启山陪着你们成亲悔婚,无情无义都演完了,得罪了新月饭店,见笑了长沙多少盘口?结果呢?你吴老狗当时跪在我面前说要我放过吴邪,要我给他好的未来,你们会好好保护他!!你做到了吗?”

       说到恼怒处,似乎想起两年前吴邪千辛万苦来到西北,自己和他见得第一面,真是糟糕透了,俊俏的小脸不仅沾染黑灰,人还瘦了一圈,眼里布满血丝,哪里还有吴家小少爷该有的姿态?张启山只觉脑中一片空白,火气爆发得也很突然,他抬手狠狠摔了杯子,一下把解莹和柳氏都吓得不轻,狗五急忙站起身来,

     “佛爷……”

     “到底是你不信守承诺还是我?现在他安安全全回来了,你就变成个好爷爷了,过来说想看他,想他了……当初放眼长沙,有你吴家,也有解家,两大家族看不住一个孩子?”

     “当时……“

     “所有的一切我不和你吴家计较,你倒是来劲儿了?团子说他想你们,我才愿意坐下来和你老五谈谈,我们曾经忘年,我什么事都愿意听你的,即使是我的感情,我的婚事,最后呢?全被一手毁了……”

     “佛爷我…”

       狗五被张启山呛一张嘴说不清,只能干着急,回头不断冲几个儿子使眼色,吴三省自恃粗人一个,不会说话,吴一穷又向来不善言辞,而唯一能说得上话的吴二白却眼观鼻口,垂着眉不吱声。僵持了几秒,都无人能出来说上一句,最后解莹跟着急了,可是她才要张口,就被张启山伸出手制止了,虽说知道应该尊重,也应该爱屋及乌,可张启山还是无法对吴邪的母亲能有多友好,

     “张家和吴家的事,还轮不到你解家插手,而且你们插手的也够多了……”

     “可,可小邪是我的儿子……”

     “他还是我的夫人……”

     “您,您这是……”

     “我这是?强词夺理,还是强人多难?你的儿子?你除了在他十六岁狠狠伤害了他之后,到底这两年都在做点什么?觉得他丢尽了你们的脸,所以明知人在西北和我在一起,都不愿意来看他一眼?你们到底有什么立场把吴邪要回去?当年老五到我张家才是强词夺理,他信誓旦旦说的,命由天定,你们做了那么多,怎么也没把他老实留在长沙,留在你们吴家?从头到尾,我什么都没做,他也还是到了我身边,那你们又还有什么资本让他回去?”

       吴家最后一个能说话的解莹也被张启山堵了回来,而且更令人意外的是,吴邪居然就静静站在楼梯尽头,默默看着他们……


     “哥…你觉得我没心没肺吗?”

     “怎么这么说?”

     “因为…这两年来,我似乎想他们的时候不多……即使是现在,我依然还是害怕和大爷爷分开,依然还是觉得害怕我的家人……”

     “这无关没心没肺,只是您害怕伤痛,毕竟当年这些事的确挺尴尬的,您别怕,我们爷会好好把您留在张家的!”

       张延的话似乎也不能安抚吴邪,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现在已经算是进了张家的门,还有了夫妻之实,应该有许多以前没想过的事情要重新拉回来思考了,家庭问题对于他们之间的感情本身就是考验,以前仗着张启山溺爱,自己年纪小,许多事情都被忽略了,现在是时候找回来了……


【你们猜,你们邪回去了吗?】

评论(23)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