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启邪】《我欲与君相知》第二十九章

       说好周末更,并没有食言!因为真的有点忙来着,开学以后就还是老规矩,我们恢复周更了!连带着RPS也是一样,虽然这周没写完RPS!

        下周开车,迎来团子的成人礼,这周就还是虐狗向!

       虽说张启山手段非常,为了不被动冷战,放手一搏而在整个军部面前宣誓主权,看似是暂时平息了吴邪的别扭和怒火,可素来了解这吴家小祖宗的张延知道,这个事儿没这么容易就能算了,吴邪执拗而骄傲的脾气要是真的这么好安抚,狗五早就轻松毁了他与张启山的关系,还能让他现在只身在西北晃悠着和张启山玩情感考验?      

       不过,西北的日子枯燥乏味,有吴邪的偶尔发难,倒是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内战之后的中国,百废待兴,所有的政治军事管理都在提上日程,进入正确的轨道,国家内务外交也都在蒸蒸日上,这也就说明张启山将愈发忙碌,陪伴家人的时间也就没法多。他和吴邪依旧是住回了军部宿舍,他方便工作,吴邪方便继续他未完成的课业。

       只是总有这样那样的原因,让他们两个人即使住在一起,却连碰面都难。其中就包括他张启山自身的成分问题,国军的老将,盗墓的世家,九门的存亡……许多许多的东西掺杂在一起成了麻烦,困扰得他,即使被贬谪发配西北,都不得安生……


     “您还是先休息吧!挺晚的了。”

     “你去问问副官,这几天都在忙什么呢!脚不沾地的,我睡的时候没回来,我醒的时候他又出去了!要不是这儿没什么女人,我都要怀疑,他做什么去了!”

       吴邪在连续一个月几乎没能碰到张启山之后彻底火了,他捏着自己的建筑学课本狠狠甩在桌上,冲着张延龇牙咧嘴地宣泄自己的怒气,而深感自己成了出气筒的小总管不敢再回话,只是默默把吴邪的课本资料,包括刚才摔的那一本,统统归置齐整放进书柜里,

     “你为什么也不说话?你是不是知道了点什么?!”

     “佛爷只是忙了些……军部的事务真的有点多。”

     “这还只是有点吗?这是超级多?!”

       张延看着有点狂躁的吴邪,在心底摇摇头,吴邪的性格看似和狗五相当,可只要遇到张启山,就很容易着急上火,这也像是激发出吴邪的另一面,让平日表现柔和的吴家小太爷表现出暴躁,更接近人性的暴躁,有脾气,而不是软糯得能任人欺负,这样的改变或许有好的一面,可有的时候却让需要一直跟着他伺候的张延招架不住,

     “好好,您稍安勿躁,先在床上躺一下,我过去看看!”

     “我不躺,我不躺,你快去!”

       听到张延的松口,吴邪的面部曲线才稍有柔和,他终于顺从地脱下外衣,就着睡衣坐到床上,张延点点头,递了杯茶过去,才乖乖出门去寻张启山。


       而在军部主楼看到张延的副官表现出了惊讶,他一边带着张延进到茶水室,一边问道:

     “你怎么来了?”

     “佛爷呢?”

     “里边还开着会呢!”

     “祖宗闹了……”

       揉着自己的额角,张延颇有无可奈何之感,张启山一直交代,这些事情不必让吴邪知道,可他们不说,吴邪又闹……张延边想着,边静静地看副官给张启山冲茶,一遍洗,二遍滤,三遍才稳稳当当灌满一杯的水,茶叶在杯中漂漂乎乎,很快就出了色。泡好了茶,副官才继续问道:

     “闹着你还出来?”

     “他也不让我待,说要我来看看。”

     “你倒是放心?”

     “小祖宗那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今晚要是不来他肯定撕了我!”

       张延难得夸张的模样,很是喜人,副官哈哈大笑起来,拍着他的肩膀,

     “他呀,可是把所有能使坏的劲全部撒佛爷这儿了!平日多好的一娃娃,遇着咱佛爷,那是可劲儿炸,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简直了!”

      副官说得开心了,张延却紧锁眉头,他探头往会议室方向看了看,透过门上的玻璃,窥得张启山正在给底下人发言的模样,忍不住问道:

     “唉…还要到什么时候?”

     “今儿没那么早回…咳咳咳!”

      才好好说着话,副官突然转身咳嗽起来,张延心有疑惑,赶紧扭头去,这一看,可把他弄得哭笑不得,又好气又好笑的,上前拉住来人,满脸都是无奈。

     “我的祖宗……”

     “你来太久了!”

       吴邪撇着嘴,理了理自己身上的大衣,虽是对着副官和张延,那双漂亮的眼睛却滴溜溜地往别的地方转,副官无声地笑了,把张启山的茶递上去,

     “天儿还凉,您真是!喝点茶?”

     “不冷的!你泡了茶等我的?”

     “没,佛爷的。”

     “噢,那我就不客气了!”

       没有迟疑,吴邪立刻接过杯中喝了一大口,温热的茶水让他身上因春寒留下的丝丝凉气瞬间散去,就这空档,他乖乖坐到茶水间的沙发上,修长好看的手指捧着杯子,看似无害的模样让副官张延忍不住对视,企图暗暗交流情况,

     “诶,你们俩去忙吧!不要管我!”

     “怎么能不管,您回去睡吧!佛爷今儿没那么早结束!”

     “所以我来等他呀!”

       吴邪的执拗劲又来了,他拉着自己身上,这件张启山的厚大衣,盘着腿往后一缩,靠在沙发上,做出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副官默默看了张延一眼,无语道:

     “不是…您,哎哟,天冷呢!您快回去吧!”

     “不回!”

     “祖宗!”

     “你叫祖宗的祖宗都没用!还有,不许告诉他!不然我也不知道我会怎么样!”

       吴邪挥着自己的胳膊作势威胁,张牙舞爪地模样虽惹人怜爱,可副官和张延此刻肯定怜爱不起来了,两个人不约而同翻了个白眼,一个老老实实重新冲茶,一个安安分分在旁边的木头凳子上坐着陪吴邪,哎哟哟…这都叫什么事儿呀!


       张启山开完会出来,习惯性就抬腿往自己的办公室走,会议室的挂钟告诉他,再过一两小时就该天亮了,他打算处理一下会议的公文,再回屋看看吴邪。张启山一边走着,一边揉揉自己酸胀的额角,扭头想找副官要杯茶,却一下被拉住手臂,张启山一回头,就看到副官欲言又止的脸。他支支吾吾了半天,一句话都说不齐整:

     “咳,您先别回,那个…茶水间,就…”

     “什么?”

     “祖宗…搁这儿呢!”

       张启山果不其然立刻就拉下脸,转身就奔向茶水间,脚步快到副官差点追不上,还要被他教训:

     “嗯?你们怎么做事的?天气还没回暖,不让他好好待屋里,跑这儿来作甚?”

     “我俩劝不了,您也知道…”

     “我知道什么?”

     “祖宗那脾气,遇着您的事,不就…啊啊啊,没有没有,您进去看看吧!张延陪着。”

       副官感到了委屈,吴家这小太爷不好伺候,自家佛爷更是神了!不让人挑刺儿还逼着人往下说,说得不好就瞪眼…

       听到茶水间的门被打开,本撑着脑袋一点一点打瞌睡的张延马上警觉,瞬间就抬起头看向门口,同时身子不由自主往沙发上的吴邪靠拢,试图将其挡住,不过等他看清来人之后,总算大大松了口气,并站起身迎上前去,

     “您来了…”

     “嗯,你也跟着胡闹了?”

     “这不…好吧,是张延不严谨了!”

     “行了,出去吧,明儿…没什么事,你替着我在这儿看,我先带他回去了…”

      一进屋就看到吴邪缩在军大衣里的半张脸,禁闭着的双眼,微颤的睫毛,睡得连颧骨处都红扑扑得,看着实在可人极了。张启山也没心思再计较张延有什么错,看着吴邪就不禁笑了起来,他紧两步上前,俯身揽住这么一团子,侧着坐下,探头亲昵地蹭蹭他的脸颊,唇角抚过他的眉眼,鼻梁…轻吻如微风,缱绻而温柔,吴邪在梦中不安地动了两下,却立刻就被一把抱在怀里,张启山隔着衣物轻拍他的后背哄着,让他安安稳稳靠在自己肩上…副官和张延适时悄然退出,还帮他们关上门,如此岁月静好,实在不可辜负。


     “嗯哼,张启山…”

     “嗯…”

       许是这儿睡得不安稳,只在张启山身上靠着没多时,吴邪就悠悠转醒,鼻尖触碰到熟悉的皂角香,让他精神一震,忍不住又噘着嘴撒娇,

     “你不爱我了…”

     “又胡说,嗯?” 

     “那你老不陪我…天天见不着面,你说,到底谁是你夫人来着?这军部还是我?”

     “自然是你。”

       爱极了他总是孩子气的模样,张启山微微笑了笑,凑上去亲亲吴邪的额头,手伸进被他暖得热乎乎的大衣里握他的手,吴邪挣扎两下无果,只得嘴上逞逞嘴上便宜,道:

     “那我不要做你夫人了,你从来不给我报备呀!和副官待着都比我多!”

     “报备?”

     “对,报备!你出门前就应该告诉我今儿到哪里去啊,要几点回来啊,回不回来睡啊,再详细就是今天吃了什么呀,见了什么人呀…嗯,差不多这样子!”

       吴邪理直气壮地在衣服里掰着手指算,张启山却听得有点愣,好半天才回过神,道:

     “那明儿我让副官把行程都告诉你…”

     “哎,我不是这个意思,听他说有什么趣呀!是要听你自己告诉我,就…哎呀,怎么说呢…算了算了,不想说了,我困!”

       这人不解风情的模样真是让吴邪有点恨得牙根儿痒痒,不管张启山坐在那里如何一脸迷茫,吴邪已经又裹紧大衣,继续靠在他身上,呼哧呼哧打着小哈欠,暖烘烘地准备再打个盹儿…

     “别这儿睡,我带你回屋…”

       张启山哭笑不得地看吴邪不耐烦的样子,两人相处之中,有些方面吴邪似乎比他认知更丰富,他从没和女人相处过,男人…也没有,从小到大的感情生活都很局限,唯一动了情感的,就是吴邪,而他一直觉得,带着这团子却只要像宠娃娃一样,只要一心疼爱就够了…

       张启山在军营古墓中时间长久,人都被弄得麻木了,对于自己的感情,爱人之间的相处,许多细节还是注意不到,所以转换不到从“大爷爷”变成“张启山”,身份变化之后,相处之道也要改变。不过对于这点,他倒是不用怕,因为他和吴邪还有得是时间,都说爱能助人成长,他们之间或许什么都没有,可爱却是不缺的,相信他张大佛爷在沐浴爱河的同时,也会慢慢蜕变成为他家团子最想要的模样…

       这边张启山还在想,吴邪却已经开始行动,他悄无声息地从大衣里挣脱出来,一溜身趴上张启山的背,眠后声音软软糯糯,让人听得心痒:

     “嗯…你背我?腿盘太久,麻了!”

     “我抱你…”

       一把将他从后背拉下来,横抱在自己身前,张启山定定地低头注视着吴邪的眼睛,他常年没有表情的脸依旧冰冷紧绷,可眼神中流动的情感实在骗不得人,这一点吴邪一向很清楚,小团子喜欢张启山这么全身心地关注着他,看着他的眼睛,就能感受到他们之间坚定的感情。不过在此之前,有些事情还是要算算清楚的!

     “你抱我之前,就没有什么想说的?”

     “说什么?”

     “说你最近为什么这么忙?”

       虽是顺从地被张启山横抱起来,可吴邪依旧理直气壮地妄图表明自己今天到这里来的目的,他一手揽住张启山的脖子寻找平衡,用空出的那只手猛捏住张启山的脸颊,大力拧了几下,又道:

     “不然你以为我今儿跑这来做什么?好好在屋里睡觉多好,犯得着来这儿等你吗?”

     “嗯?”

     “我先告诉你啊,我不像一些人,会心甘情愿守在家里等你回来,等你出了事以后才端汤倒水,无微不至,我要做的是,知道你的行踪,跟着你,并肩而立……”

       张启山的脚步被吴邪一句话彻底拖住了,他刚走下主楼的楼梯,站在军部门厅处,门外夜色渐散,远处天现微光,已即将步入初晨,外场陆陆续续有了准备早训的兵士,可吴邪似乎并不如上次冷战那会儿表现得羞涩在意,他扭过头看着外边整齐划一的队列,再次发言:

     “张启山,我愿意陪伴你一生的前提是,你应该什么都告诉我……”

     “我知道……”

     “可你不说呢……”

     “这些事,不要你操心,我能处理好!”

       因抱着吴邪,张启山腾不出手对他做出类似于安抚的动作,只能尽量低头凑近吴邪的脸庞,希望这样也能起到对于小团子安抚的作用,可吴邪并不愿意就因为几句话而罢休,他推推张启山,想从他身上才来,而佛爷似乎并不愿意,他喜欢抱吴邪的程度超乎想象,难得能在众人面前光明正大地抱着吴邪,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他怎么会放过?

     “你又抱上瘾了?行吧,你抱着好了……”

     “你是不是已经知道了点什么?”

     “大概吧,毕竟我不是傻子啊!”

       被抱着走过来来往往带着或探究,或调笑的目光中,吴邪表现得比之前坦然多了,甚至还分神去看那些正在训练的兵士,张启山眯起眼看他,心下略略思考着,果然让吴邪住在军部还是有不好的地方,这些并不美好的东西瞒不过他聪明的小脑瓜,是不是自己年纪大了,连这点小事都处理不好了呢?


     “其实只是不想让你担心罢了……”

     “可我已经担心了。”

       最后还是张启山忍受不了吴邪迎接众人的目光洗礼,也没了宣誓主权的快感,裹着他的团子快快回了宿舍,一边替他收拾,一边继续未完的话题,

     “是我不好……”

     “的确是你做得不够妥帖喽!大爷爷,我们应该相互分担的!这是夫妻间很基本的东西诶!”

     “我以为自己能够处理好,而我也应该处理好,不能让你因为跟着我受到委屈,或者其他的什么,更有甚是九门,不能因为我而出现问题……”

       张启山说得诚恳,这是他的心里话,不过吴邪并不满意,他晃着自己的脑袋表达了否认,

     “我是男人噢!我们是平等,要一起对待问题的,没有委屈这种事,还有,你为了九门做出的牺牲未免太多了,大爷爷,我只希望你开心的!不要那么忙碌能有空陪我,有烦心事会说而非憋着,你爱我我也爱你,我们一直在一起。我的愿望太平凡,那你就应该要让它实现?”

     “团子……”

     “好啦,别说了,现在先睡觉吧!我给你时间好好想想噢!”

       吴邪扬着笑脸,脱了外衣躺进被子里,还伸手招呼张启山,可似乎陷在沉思中的佛爷却良久没有动弹,两人僵持了一会,吴邪便耸耸肩,翻了个身背对着他躺好准备补眠,而张启山也在停顿几秒后转身离去……


       就在糯米团子再度陷入昏昏欲睡的境地时,身后突然靠近一个温暖源来,洗漱完毕的张启山掀开被子,从后面环抱住他的腰,轻吻他的耳垂,低声说道:

     “我都知道,往后再不瞒你,有事我们一起面对……”

     “嗯……”

     “还有,谢谢……”

     “嗯,不客气!”

       吴邪半睡半醒间下意识就勾起嘴角应着,张启山抱着他的手臂再次收紧,两人靠得愈发紧密,吴邪闭着眼以为事情终于圆满结束时,却又听到那个温柔的嗓音,带着点缥缈的轻柔,暖暖的鼻息洒在他耳畔,带着张启山独有的坚定,

     “我爱你……”

     “好!”


评论(17)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