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霆峰】《记得我的守候》 新年快乐,窝爱里!「上」

我也是疯了…这是过年冒出来的梗!突然发现欠了好多好多RPS梗,我疯了!别打我!梗过去太久了,希望你们还愿意看。



【两人同行,不同龄但同襟,来时的苦太多艰辛,只要征服心中最高的峰顶,便可眺望最远的风景。——《两人行》】

       陈伟霆在六号的时候回了香港,回家的感觉真好,看着熟悉的机场,熟悉的双层巴士,熟悉的地铁站和热咖啡贩卖机,陈伟霆只有满满的幸福感,受到粉丝热情接机之后他几乎是马不停蹄就回了家,果然一进门就闻到萝卜糕的香味,陈伟霆一蹦哒蹿进厨房:

     “哇!麻,类做咩厚嘿啊!”

     “峰峰人呢?”

     “诶?!”

       陈妈妈关了火,往后面探了探头,没有看到预料之中的“香港儿媳妇”,她有点丧气地回过头:

     “窝还共类Ze钩嘘普通哇诶!”

     “辣窝萌继续唆喽!”

     “峰峰又唔来!”

     “哇,麻麻,窝才是里儿纸诶!”

     “可我中意儿媳妇。”

       陈妈妈把萝卜糕盛在碟子里,金灿灿发着光,陈伟霆看得忍不住咽口水,他激动地接过碟子,

     “麻麻好棒!”

     “麻麻唔棒!峰峰咩西离啊!”

     “厚快啦!”

       举着筷子向萝卜糕进军的某些男人含含糊糊地敷衍自己这位求“儿媳”若渴的妈妈!


       李易峰今天的行程是回成都,然后偷偷转机去香港,等他到的时候估计要晚上了,而三哥四妹早就由团子带着过去香港先行安顿了,陈伟霆在下午接到了“岳父岳母”,在酒店安排好之后,就准备开开心心往家里带,可李爸爸说想出去逛逛,就让大伦哥他们陪着,陈伟霆特地吩咐了要多说说自己的好话,好好陪着逛逛,才带着李妈妈回家。这是两位妈妈第一次碰面,陈妈妈准备了好多下午茶,李妈妈则带了好多四川特产,两位优秀的妈妈简直一见如故,总之李易峰晚上八点多到香港,九点多踏进陈伟霆家门时,她们俩还在聊得兴趣盎然,有一种话题不会断的错觉。

     “威廉好棒,像我们峰峰都不会照顾人!”

     “哪里哪里,峰峰才好,威廉臭小子,不听话,还是峰峰乖!”

       ……

     “他们平常也好累,跑来跑去的,我不像你有时间去看看威廉,峰峰就都自己照顾自己。”

     “所以峰峰多乖啊!威廉嘴挑,在外边老是瘦,我看峰峰也是!现在没事,我去横店就给他们做吃的!”

     “哎呀,还是亲家好!”

     “哪里哪里,亲家你也好呢!峰峰多么好的孩子给我们威廉都亏了!”

     “不不不,威廉才吃亏呢,李易峰臭脾气多得很!”

       ……

       李易峰站在门口抽着嘴角踢了一脚身旁那个笑得快要软地上的男人,这些对话只让他忍不住一阵腹诽:亲家都出来了…这都什么鬼?!

     “哎呀,峰峰回来了,怎么站在门口不进来!威廉呢?陈伟霆!”

     “窝,哈哈哈,窝在介…”

       李易峰又忍不住踢了陈伟霆两脚,才腼腆笑着走了过去,一边打招呼:

     “妈妈,妈,小姨,哥哥,姐姐,嫂子…”

     “啊啊啊啊,FongFong…SamSam!”

       长辈们都还没能和李易峰打招呼,就被双胞胎热情的呼唤给打断了,两个侄子一人一边扑过来抱着李易峰的腿,说起普通话的口音比陈伟霆还要别扭,不过李易峰倒是成功接收到了他们给的信息:

     “SamSam,Uncle William一急欺负窝萌!”

     “嗯啊!他厚Fai的!补浪窝萌玩他艘机!”

       李易峰蹲下身子,抱着他们俩耐心地提问:

     “那是想我教训威廉叔叔,还是想我手机给你们呢?”

     “All is wonderful!”

       小家伙的异口同声让李易峰笑出声来,他真的掏出自己的手机递过去,并且起身就拍了陈伟霆一下:

     “叫你不乖!”

     “哈哈哈…”

     “等一下,他们俩叫我什么?”

       见陈伟霆还是笑得直不起腰,李易峰就察觉出不对的地方来,略一思索,机智无比的李校草顿悟了!而两个可爱的小侄子也继续笑着开口唤道:

     “FongFong SamSam!”

     “FongFong SamSam!”

     “这…什么意思?”

     “傻峰峰,这是我们广东话婶婶的意思啊!因为威廉是他们的叔叔,本来应该叫你Anita,可这听起来又不合适。”

       陈妈妈好心的解释让李易峰觉得石化了,他第一反应就是先对着长辈们歉意一笑,表示自己有话和陈伟霆说,得到应允之后,小奶猫立刻就扯着等兔子往他屋子里去。

     “哈哈哈,宝贝里好可爱!”

     “闭嘴!”

     “宝贝里想窝唔有啊?”

     “谁要想你啊!”

       李易峰一扭头表示嫌弃,被陈伟霆一把搂进怀里,大力蹭了好几下,又揉着他的头发爱不释手,亲热地吻着他的脸颊:

     “辣窝想里就好惹!”

     “别,别乱亲。”

     “就要!峰峰里今晚留在窝家里和窝住吧!”

     “这…不太好吧…”

       心里虽然有意,可李易峰还是觉得不太合适,上次住的时候是以兄弟身份,不会觉得尴尬,现在关系公开了,他反而不好意思起来。可我们的陈等等有的是办法对付,他立刻就抱着李易峰的腰,埋在他颈窝间不住撒娇:

     “很好啊!明天里肯定和粑粑麻麻住惹!因为过年啊!今天就陪窝嘛!好补好?好补好嘛宝贝!峰峰~老婆~亲爱的~小凡哥哥~”

     “够了,够了,陈伟霆!不许撒娇!不许抱!喂喂,我答应了,你不要蹭!”

     “好诶好诶!宝贝里好棒!么么哒!”

     “好啦,去和我妈说一下,等下我们还是要送她回去。”

     “好好好!窝萌去!”

       实在是耐不住陈伟霆这副撒娇卖萌的样子,李易峰在跟着他出房间的时候都有点懊悔,自己怎么就一直心软了!每次都这样被吃得死死,下次一定要强硬一点!


      “峰峰出来啦?我们也准备走了,不要打扰威廉妈妈他们那么久。”

       结果李易峰刚从二楼爬下来,就听到自家四妹的话,他迟疑了一会,话也说不利索了,最后还推了陈伟霆一把:

     “啊,那个…咳,你说啊!看我干什么!”

     “麻麻,峰峰唆今晚想陪窝!”

      这话一出,李易峰一张脸都气红了,他被一屋子揶揄眼神扫射一阵之后,忙不迭地一下扑上去捂陈伟霆的嘴,气急败坏地反驳:

     “陈伟霆你再瞎掰!是你硬要我留着的!”

     “唔啊!麻麻就是峰峰唆好想窝,要留下来噢!”

       陈等等躲避着媳妇的手,继续胡编滥造,李喋喋气得一把跳上去拧着他的耳朵,登时就忘却自己身在何处:

     “妈你不要听他的!陈伟霆你造反是不是!”

     “啊啊啊啊,宝贝补要捏耳朵!疼疼疼,啊啊,峰峰!峰峰!!老婆!!亲爱的!小凡哥哥,轻点,好疼好疼!”

     “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窝要峰峰留下陪窝啦!麻麻,是窝!是窝!”

     “这还差不多!”

       李易峰得胜收手之后才发现还有一屋子人,他们脸上的表情早就从揶揄变到惊愕,再到释怀,最后到欣慰,李易峰讪讪地绞着自己的手,有点不知所措,心里不住埋怨自己的失态,怎么就忘了这是香港,这是威廉哥家,这是威廉哥的家人!

     “啊,那个…我,那个…好丢脸!”

       李易峰跺了几下脚,捂着羞红的脸头也不回又返回二楼,留下客厅李妈妈和陈家人的一通哄笑。

     “威廉,里老婆好腻害的啊!”——来自幸灾乐祸的陈家姐姐客户端。

     “介勾弟妹厚!威廉以后有焉管,窝萌也Ho以放心!”——来自万分放心的陈家哥哥客户端。

     “哎呀,这个李易峰这是失礼啊!我回去教训他。”——来自同样觉得有点丢脸的李妈妈客户端。

     “不会不会,峰峰这样很好的!”——来自欣慰的同时还要保护儿媳妇的陈妈妈客户端。

     “哈哈哈,峰峰好可爱!”——来自秀妻狂魔,恋妻狂魔…【我不想输入此客户端╮( ̄⊿ ̄)╭】

       不过最后李易峰还是留下来了,他们俩开着那辆同款奔驰送李妈妈回酒店以后还偷溜去夜市,李易峰大晚上到家也没有吃点东西,陈伟霆很是心疼,带着他兜兜转转去了一家很隐蔽的小餐馆,那里的猪扒饭量足还实惠,会很符合他家媳妇的理念,店很小,只有老板和两个伙计,陈伟霆还是蛮经常来这里的,也算熟门熟路。可李易峰却显得有点扭捏,坐在位置上推了推陈伟霆:

    “其实我不饿的……”

    “来都来惹,峰峰给窝一点面纸吧!而且老板做饭好好次噢!”

     “你叫一份就好…”

     “嗯,窝知道啊!所以本来就是一份!嘿嘿,窝是补是腻害噢!”

       陈伟霆得意地笑着,给李易峰擦了筷子和汤匙,体贴得都不像他平常在香港的样子了。


       至于当天晚上会发生什么,我就不清楚了,清楚我也不会说的,因为…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嘛!

     

       大年三十的年夜饭是在陈家吃的,李妈妈和陈妈妈使出挥身解数,指挥着陈家姐姐和大嫂忙了一天搞定了一顿丰盛的川港晚宴,早上的时候李易峰和陈伟霆想要帮忙,结果双双被赶出来,两个妈妈善解人意他们一年到头忙得很累,就放他们俩乔装打扮偷偷出去玩约会啦!上一次李易峰来香港的时候已经玩得差不多了,大过年的,来香港旅游的人多,游乐园也去不得,最后两个人权衡了一下,叫上大伦哥,阿科他们去了阿希诺哥家露天烧烤,顺带还可以偷偷叫上邓紫棋和容祖儿等陈伟霆的朋友,让李易峰认识认识。他们带了东西刚进阿希家就被扑了个满怀,阿希一把搂住他们俩,大力拍着他们的后背:

     “哇哇,阿搜来惹诶!好棒,想窝唔啊!”

     “咳咳,希哥,冷静一下!”

     “窝就记道阿搜要过来的!放补下窝威廉诶!”

     “快点让窝萌进去啦!在门口唆话,阿希里介臭小纸!”

       陈伟霆立刻就强硬地掰开阿希抱着李易峰的手,一脸凶巴巴作势唬人,阿希砸吧砸吧嘴翻了个白眼,让开道给他们进门,诺哥已经在屋顶上生好火了,就等着大家来,大伦哥和伦嫂在厨房洗菜,伦嫂是第一次见李易峰,她赶紧擦擦手,对李易峰笑了:

     “峰少?内厚啊!”

     “嫂子……”

     “听阿伦共厚多内,厚嗨Sam Gin都内!”

       李易峰腼腆地抿着嘴,笑起来还有好看的酒窝,实在是讨人喜欢,陈伟霆在后面揽着他的腰,听到他有点害羞地说:

     “哥都说我坏话吧!”

     “我可不敢说你坏话,你家威廉可在这呢!”

     “厚啦厚啦,里萌厚烦!话辣嘛多,来次食!”

       他们才没聊几句就被阿希打断了,他手里端着一大盆鸡腿,对他们晃了晃,陈伟霆立刻就拉着李易峰跟着过去了,开玩笑呢!阿希可是个吃肉狂魔,等下把肉都吃了可怎么好!诺哥看到他们过来,起身招呼,还给李易峰倒了饮料,笑着问道:

     “嫂子最近怎么样?”

     “我挺好的,就是陈伟霆不好……”

       说着这话,李易峰不满地瞥了一眼正和阿希闹成一片的陈伟霆, 视线从头看到尾,瞪着他那受伤的脚踝直皱眉头,诺哥顺着他的目光跟过去,随即就笑了起来:

     “哈哈,威廉也挺好啊!”

     “平时真的还是麻烦你们好好照顾他……”

     “会的啦,嫂子你放心就好了。”

     “嗯,你们也要好好的。”

        李易峰拍拍诺哥的肩膀,两个人正说着话,突然听到门口的骚动,李易峰才扭过头就被人捏了脸,小金鱼邓紫棋正眨着眼睛对他俏皮地笑着:

     “阿嫂!好久不见你,好想你啊!总是听阿哥一直说一直说,阿哥好坏,老是秀恩爱!”

     “想就想,里补要捏他啦!”

       恋妻狂魔在李易峰还未能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冲了过来,一巴掌拍开小金鱼【我查了这是邓紫棋外号,就尽量用这个代替真名吧!】的手,

     “阿哥厚小气的!我不跟你好了,我要阿嫂!”

     “里要窝就给里嘛?峰峰是窝的!”

     “哼,我就是要阿嫂,阿嫂不要阿哥了!他好坏的,总是欺负我!”

       小金鱼瞪着眼,一把挽住李易峰的手臂,对陈伟霆挑衅起来,陈伟霆自然不甘示弱,掰开她的手教训:

     “知道是阿嫂里还挽他!美里坠近好过分噢!”

     “我才不是你妹!我要做阿嫂的妹妹!哎呀,你不要弄我,我要和阿嫂一起玩!”

     “补可以!”

     “就可以!”

       结果半道儿,阿希也加了进来,虽然陈伟霆并不想理他:

     “就是啊,阿搜老是被威廉占着诶!窝萌都唔和他玩!”

     “喂!Gloria,里造反啊!”

     “我就造反!哼!”

       小金鱼做了个鬼脸,一点都不想买陈伟霆的账,就在李易峰被兄妹俩闹得脑子都快炸的时候,性感师姐容祖儿终于是姗姗来迟,她被这一屋子人争夺李易峰的行为表示无奈,怎么每次都这样……

     “你们啊你们,没看到峰峰都不想理你们吗?”

     “师姐你来了啊!师姐你看阿哥!”

     “什嘛啦!西解里看Gloria,老是同窝抢峰峰!”

     “才不是!是阿哥占有欲太强了!”

     “辣里有!是里太过分惹!”

     “小心眼!”

     “窝才补是!”

     “就是!”

     “补是!”

     “就是!”

     “补是!”

       好吧,又开始了,李易峰无语地看着他们你来我往吵得不可开交,默默起身远离战场,拉着容祖儿到烤架前边,吃点东西的同时还能聊聊天。

     “师姐最近怎么样?还行吗?”

     “我挺好的,你呢?我可是都看到你和威廉在横店拍戏的互动噢!你们也难得,在一起快两年了,还是这么恩爱。”

     “又不是二十年,两年…还是热恋呢!师姐你呢?什么时候带过来看看?”

      “Wilfred最近比较忙,下次带过来给你看。”

      “好…”

     “威廉还是个孩子,有时候闹腾,你多让让他,他不懂事的地方,你也好好和他说,我知道,你是好孩子。”

       容祖儿笑得温柔,她伸手帮李易峰拿掉肩膀上的线头,又转而捏捏他的脸:

     “难怪威廉死心塌地,你长得真好看,皮肤那么好!”

     “没有啦,师姐…哎,陈伟霆!”

       李易峰还没说完就差点被他男人给撞了,陈伟霆和小金鱼的战点已经转移到“嫂子更喜欢谁”上面,两个人奔过来拉着李易峰,硬生生把容祖儿给挤开,

     “宝贝里唆,坠爱窝对补对!”

     “阿嫂上次才说最喜欢我!阿哥你走开啦!”

     “窝是他老公诶!”

     “这么坏的老公,阿嫂不要了!”

     “Gloria里今天想肿嘛样!”

     “我要和阿嫂玩!”

     “补…”

       陈伟霆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忍无可忍的媳妇一巴掌拍上脑袋,李易峰手扶额角,好想发脾气啊!

     “够了!陈伟霆,闭嘴!坐那边去!再说话我就…你个瓜娃子!Gloria你也不要和他闹了!”

     “宝贝,窝…”

     “闭嘴,我不想听…”

     “可…”

     “没有可!过去坐着!”

       李娘娘的威严无人可挡,他对师姐歉意笑笑,扯着陈伟霆的袖子把他拉到一旁的木头摇椅上,伸着手威胁:

     “可不许再闹了!不然…”

     “哼,宝贝补爱窝!”

       陈伟霆立刻撅起嘴,双手抱胸地委屈起来,李易峰深吸一口气,压制自己和他发脾气的冲动,

     “怎么说?”

     “里喜欢Gloria!”

     “我没有!”

     “里补帮窝!”

     “你摆明那是无理取闹!”

     “里还凶窝!”

     “我凶你次数还少嘛?陈伟霆,这个你也敢别扭是吧!你那腿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还别扭,你再别扭!”

     “好啦好啦,宝贝窝错惹啦!补要打头,补要,补要,好疼的!”

     “你继续别扭啊!继续继续!”

    “窝补敢惹啦!宝贝,冷静!啊啊啊,腿好疼,腿好疼,窝错惹啦!”

       这就叫不作死就不会死…

       -------------------------------TBC-------------------------------

评论(3)
热度(42)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