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启邪】《我欲与君相知》第四十四章

二更拖太久了!现在还是不能点天灯,我好烦嘤嘤嘤o(´^`)o


       吴邪他们在回程的时候遇到石雕上的蛇母,进了热带雨林也经过来时的塔林,恰逢艳日高照,沼泽的水位下降,会说话的鸡冠毒蛇都在地下,是离开的最安全时期,吴邪同王胖子背着张起灵,长途跋涉,在淤泥中摸爬滚打,一路都带着伤,连吸人血的草蜱子爬到身上都无暇清理,大概花了一天一夜从峡谷里出来,在外面遇到了等候的定主卓玛,以及隐藏在其中的陈家伙计,张家伙计,总算是逃出生天,吴邪等人休整了三天,浑浑噩噩,筋疲力尽地一直睡着。

       张起灵还是没有好转,不是发呆就是昏睡,张启山派去的伙计也没辙,无论是偷偷喂药,还是如何引导,都不能让他开口,只得打了电话回去告知张启山,坤爷大概是病发又失忆了。吴三省的手下大潘被之前的向导扎西救了回来,他们从峡谷口再出发横渡戈壁,出了魔鬼城,按照九门的部署,接下去不再主动保护吴邪,转入暗中,由着他们让裘德考的车队接走。

       而远在长沙的张启山同九门一起听了张延一路的经历,以及后面陈皮阿四和张家的伙计传来的电报信件,几乎都有种身临其境地得知所有事情经过之感,特别是吴邪还接到吴三省从敦煌来的信件。聪明如解九爷,也一下就发现了其中关于吴三省的玄妙之处,

      “大抵不是只有三省小子一人,还有连环……”

      “连环?!这娃娃不是死在西沙了?”

       狗五的话一下使得气氛沉闷了,张启山和二月红对视一眼,都看不懂对方眼中的疑惑,解九清清嗓子,答道:

      “鲜少人知道连环还活着,九门之中大抵只有我同吴三省知道吧!花儿都不知道,连环同吴三省几乎一模一样,有吴家团子和齐羽少爷这般异曲同工,想来也是不好分辨的……如若这几年,一直是连环同三省一同运作,也才能解释为何前后有许多性格差异,行事不同。”

      “如此说来,今日形状,闯祸的不只吴家,还有你解家的功劳?”

       半截李冷笑一声,扭头不再说话,解九略微有些抱歉,可也无法说出口,只能摇头,张启山顿了顿,扫视众人,叹了口气,道:

      “如今已是无法收拾,让人好生带阿锦回来,护送吴邪回到长沙,坤哥身子不好,想办法送到北京疗养,老七,你本就在北京有了安顿,你便随着前往替我照顾坤哥一二。老二,想办法拿到吴邪手里那封吴三省或解连环写的信。”

      “佛爷放心……”

      “按照团子的性格,想必后面还会有动作,张延你再到杭州辛苦一趟,好好看着。”

      “是……”

       张启山依然一身军装挺立,站在那里远看都是一道风景,他转身对着坐在底下的几人拱手行了个礼,喃喃道:

      “烽烟已经起了,就看我们九门如何应对,启山在此,谢过诸位……”

      “佛爷客气……”


       时间倒是慢慢悠悠过了三个来月,吴邪鲜少回长沙,进了长沙地界,也是只能到齐铁嘴那里坐坐,压根见不到张启山,又或许说张启山不愿意见他……这不,他又在齐铁嘴那里坐着喝茶,突然那么一听街上喧哗,他一抬头就见到张启山带军队出巡的阵仗,身边跟着所谓的“张家夫人”,也就是齐羽。张启山依旧威严却显得冷淡,并不怎么理会齐羽在他旁边活蹦乱跳地撒娇。而坐在铺子里的吴邪远远地一见到齐羽的脸,便整个人都愣在那里,表情十分震惊,他知道齐羽和自己相似,可这人……见到他错愕的脸,齐铁嘴微微叹了口气:

      “我的小祖宗,你啊你,就是自己惹的!”

      “不是,八爷爷,那个人,是你家的?”

       齐铁嘴有点不明白吴邪的惊讶到底在哪个地方,却也好好地回答他:

      “是我家的,我的侄儿,以前长在外边。”

      “八爷爷,我看过一盒录像带,里边有个人……和我长得一样,不可能是我,保不齐是他?”

       果然是没抓住重点,齐铁嘴感觉自己应该去撞一撞墙,才要痛心疾首地教育几句,门口却传来一个浑厚威严的声音:

      “你的重点就在于录像带子?而不是这人喜欢佛爷多年,情分大致也不亚于你!”

      “啊,三,三爷爷……”

       听到声音就知道来人,半截李坐在轮椅上被伙计推进门来,吴邪赶忙起身,齐铁嘴也跟着起来,恭敬打了个招呼:

      “三哥,来了也不说一声,你们,去给三爷上崂山绿!”

      “不忙,听说团子归来,我过你这儿看看他,几年未见,不单单模样变了,本事更是大了……”

       半截李颇有讽刺的话在此刻却没有进到吴邪耳朵中,他还在回味刚才半截李说的,齐羽喜欢张启山多年……张启山知道吗?如果半截李都知道,那张启山肯定也能知道,既然知道为什么要把他安排进府中?亦或,是因为那张脸?按理说,齐羽比自己年岁要大,会不会张启山喜欢自己只是喜欢这张脸,其实喜欢的却是齐羽这个人?

       满脑子都是想法,震得吴邪整个人都懵懵的,一时间不知所措,他揉揉自己的脑门,被齐铁嘴拉着坐下,半截李看着他,撇了撇嘴,低头喝茶没说话,倒是齐铁嘴开了口:

      “好了团子,你在这儿不适合多待,吃了饭,我让人送你回去。”

      “为什么……”

       齐铁嘴听不懂,疑惑地看向吴邪,半截李也抬起头,不过他的心思一向缜密,知道吴邪已经注意到他应该注意到的点,

      “什么?”

      “为什么让齐羽住进张家?”

       忙不迭地,齐铁嘴回答道:

      “这不,这不是替你吗?”

      “是替我,还是踢开我?”

       吴邪的脸色已然愈发难看起来,齐铁嘴放下手里的扇子,脸色跟着大变:

      “团子你这话什么意思!”

      “既然他喜欢大爷爷多年,想必比我还要久远,大爷爷不可能不知晓,为何到后面喜欢我,要娶我进门,莫不是喜欢的只是这张脸!”

      “胡闹!佛爷的情谊,你何来胡乱揣测!”

       半截李最见不得有人误会张启山的感情,他的年纪也不小,算是看着张启山长成今天这个样子,他半截李还从未见张启山如此对人动心思,万事保他周全,为他考虑,可这吴家小子!半截李忍不得,狠狠拍案而起,茶杯被他震得摔到了地上,吓了吴邪一跳,

      “我……”

      “佛爷如何为你,自是不必我们说的,既然你否认佛爷的情谊,如此便罢!好好做你的吴家子孙,好好探究你想知道的破烂玩意儿,张家的夫人就让齐羽担着吧!”

       九门老三向来都是狠的,还狠得人尽皆知,不仅手段狠,说话更狠,吴邪被他吓得一时间说不出话来,眨着已经略有湿意的眼睛,十分惹人怜爱,齐铁嘴看得不忍,伸手拉他,低声劝道:

      “你这祖宗,可莫要乱说,三哥虽严厉可都是为着你好!佛爷待你十几年如一日,你自己心中明镜儿似的。”

      “我……”

      “好了好了,别再说了,来吃饭罢!三哥,吃饭了,今儿就在我这儿?”

      “不留了,我嫂子做了饭,回去吃。”

       半截李摆摆手,示意伙计上来推他,临出门前他回头看了吴邪一眼,

      “你好自为之,别让佛爷再担心!”


       当天晚上,吴邪在齐铁嘴的帮助下,潜入长沙张府,齐铁嘴已经先通知了张延和副官,放松了张家戒备,而历经生死的吴邪遇到张启山还是变得傻了,一点没注意到戒备森严的张府是怎么让他顺利闯入的。一路从后院绕进去,经过前院,吴邪仰头数着二楼找自己的屋子,张延和副官就站在红鲤池的假山后悄悄注意着他,

      “梯子你可准备?”

      “嗯,在边儿上。”

       张延一边回答,一边探着脑袋看吴邪的动静,他正左顾右盼找梯子,看样子准备爬窗户进去。

      “果然是祖宗,怎么想着回家了?”

      “今儿被三爷训斥,又见到齐少爷。”

      “我就知道……你通知佛爷没?”

       副官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他推了推张延,两个人往外走,吴邪已经架了梯子往上爬,他们需要在底下悄悄保护,张延仰头看着吴邪在扒拉窗户,一边答道:

      “没说,给佛爷个惊喜吧!用西洋话怎么说来着?Surprise !”

      “色破什么?瑞思?!”

      “没文化,闭嘴!”

       感觉自己和副官没话说,吴邪恰好已经从窗口爬进去了,张延撇着嘴,翻了个白眼,大步进了屋子。


       张启山不在卧室,似在书房办公,卧室坐着的竟是堂而皇之,登门入室的齐羽,他看到吴邪很是惊讶,吴邪看到他只能说惊讶更甚,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几分钟,齐羽突然笑了,

      “吴家团子,久仰…”

      “齐…齐叔叔?不敢当。”

       吴邪没好气地说道,眼珠转来转去找张启山,熟门熟路地在屋子里转,齐羽比起吴邪的纯情多了些许媚意,他拦住吴邪的去路,眨眼的时候都透着勾人,而且不得不说,和吴邪也很是相似。

      “你今儿到底来做什么?佛爷不在。”

      “您管我来作甚,倒是你,怎么在这儿?”

       吴邪依然气冲冲的,他拨开齐羽的手,又要去拉门,可齐羽似乎并不在意,还是伸出手去拦他,

      “我如今是张家夫人,自然住在这里!”

      “呵呵…”

       吴邪冷笑一声,已经握住房门把手,就在这时,齐羽的一句话让他彻底收回了手,

      “你何必回来找不自在?我同你几乎一模一样,就连你爷爷狗五爷都不一定能分辨,何况佛爷?”

      “你…你什么意思?”

       吴邪皱起眉头,扭头看他,齐羽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他继续笑道:

      “我什么意思你不清楚吗?我的意思不就是你害怕知道的那个意思?你不在这么大半年,都是我和佛爷一起生活,我住在这家里,睡在这屋子里,伺候我的人都是以前伺候你的,你的张延哥,你的副官,甚至是管家张伯…没有你,佛爷不知少了多少烦恼,不用烦心与吴家交代,不用担忧因你惹出的九门诸事,你在或不在,有什么区别吗?所以,吴邪,不觉得你在这会儿来特别多余吗?”

       齐羽一席话,说得别有用心,字字句句都在戳吴邪心底最深处的柔弱,吴邪看着他,只觉得后背直冒冷汗,他也想知道,是否他不在的时候,这个人,已经完完全全取代了他?是否真的因为他,张启山有着诸多烦闷…见他说不出话,齐羽知道自己已经胜券在握,只要再…

      “你也知道的我和你一模一样,佛爷一个男人,娶老婆进门,生理心理都要被满足,对吧…”

      “他,他不会的!”

       这话虽然隐晦,可吴邪能懂,他猛然抬头等着齐羽,甚至后退了两步,齐羽得胜一笑,逼近了他,他身上带着香气,堪堪将吴邪虚压在门板上,轻声在他耳边吐息,

      “会与不会,我清楚,还是你清楚?需要我同你说说,佛爷喜欢什么样的吗?我们共度良宵他做了什么吗?他喜欢什么样的姿态,亲吻什么样的位置,恐怕我说出来,你就能验证了吧!”

      “够了,不要再说了!”

       吴邪被刺激得眼眶泛红,声音也大了起来,张启山本就只是在隔壁办公,听到熟悉的声音,立刻就起身跑了过来,他一把拉开房门,吴邪没有防备,一个踉跄摔到那个温暖的怀抱里,

      “团子…”

       张启山十分惊喜,他抱着吴邪,感觉这宝贝疙瘩瘦了不少。可吴邪在反应过来以后,却开始剧烈挣扎起来,

      “你放开我,张启山,你背信弃义,你不要脸!!!”

      “怎么回事?”

        张启山的眉头皱了起来,他按住吴邪挣扎的双手,死死摁在自己怀里,他如此想念的吴邪,想着他终于肯回家来看看自己,怎么就发了脾气呢?

      “张启山,我不在你就新欢旧爱往家里领?今儿睡这个,明儿睡那个?真是好大的本事,如今你抱着我作甚?齐叔叔在那儿呢!他才是你的张家夫人!松开!”

       吴邪大概所有对外的坏劲儿都使在张启山身上了,经过这几个斗的洗礼,他已强壮不少,张启山竟也开始制不住他,被这么激烈挣扎几下,还真被挣脱开了。吴邪一点也不想听张启山的解释,一挣开怀抱,就远远站在那里,面对着张启山,

      “我再也不会回来了!我再也不要傻乎乎回来看你和别人春宵一刻值千金!”

      “吴邪!!”

       张启山大惊,就要迈步去追,可吴邪已经跑下楼去,还撞上副官,一路往张府外边跑,张启山急忙就要让人去追,却被张延拉住了,

      “爷不急,我去罢,现在他看到您只会更害怕,有些事,让张扬同您说!”

      “嗯,你,你务必追上,替我好生看着他,和他说清楚,你是知道我的,我并没…”

      “我知道,我怎么可能不知道您呢!只一点,人万万不要留在家中了,也是麻烦。”

       张延看着同样惊慌的张启山,出声安抚,又对副官使了个眼色,才匆匆下楼去追,张启山冷静了一阵,突然回过头看着站在他房门口的齐羽,目光冷冽,满是杀机,他一边往书房走,一边对副官道:

      “送齐少爷回去,告诉齐老八,他侄子惹出的事端,回头我再找他算账!”


       吴邪没跑出多远就在街角被张延追上了,他仍旧别扭,张延好生劝了半天,才愿意听张延说话,

      “好了祖宗,佛爷是什么人,您不清楚吗?怎么外人挑拨几句就听呢!”    

      “可他说……”

      “他说的我都听到了,并没说什么吧!那些关于佛爷的喜好,他也没说啊!就是为了刺激您。” 

       张延有时候也十分无奈,怎么这祖宗遇着佛爷,在斗里的机灵劲儿就没了呢!  吴邪听了他的话,还想说点什么,却说不出口,

      “可…”

      “不用可,一切都不可能。您不在的时候,佛爷怕齐少爷乱来,后面都是让张扬在屋里搭床,陪着他一起睡的!张扬的身手,你还不放心吗?”

      “真的吗?!”

      “自然是真的!我出来前,已经让佛爷送齐少爷走了,我也不喜欢他!”

       张延的话很给吴邪安全感,吴邪自然也是信张启山的为人,刚才也是自己冲动了,其实粗略一想,也知道那些话破绽百出,

      “那好吧,我,我要回去了,我和胖子约好了,他要带小哥到杭州来,嗯,我找了许多资料,也想帮着小哥找到他的记忆。”

      “坤爷…”

       张延低喃,吴邪没听清,凑过去问道:

      “你说什么啊哥?”

      “没什么,只是…听说那胖子总要撮合你和那小哥,有这回事吗!”

      “嘿,没有,都是平日玩笑话,哥你多想了!好了,你看看方不方便送我回杭州,我不想到八爷爷铺子里了,看着他我也烦。”

       吴邪笑得有点傻愣愣的,倒是十分可爱,张延知道他有了张启山不会再对别的人动感情,可难免担忧有外人总是唆使,他想了想,对吴邪笑道:

      “那我回去收拾,亲自送您回去吧!”

      “可以的嘛哥!你不要留在这里帮着大爷爷?他平时那么忙,身体都是要你照顾的啊!”

       听他这么说,张延默默笑了起来,手指弹了弹他的额头,道:

      “现在倒是知道大爷爷了,刚才还张启山直叫唤,您啊,真的是……好了,有张扬伺候着就行,您若不想进家门,就在车里等着我,我取几件衣服就来!”

      “好。”

       吴邪乖巧地笑,被张延带着回了张府,被安置在车里,看着张延进门,他长长舒了口气,突然感觉自己刚才,傻哭了!

       张延回去,并不是要收拾,而是为了向张启山汇报情况,那会儿情况紧急,张启山来不及通知九门共同商议,只有恰巧进门的二月红,

      “门口停了车,你要出去?”

      “那是团子的车,送他回杭州。”

       张启山一边回答,一边扭头看他,伸手迎他进门,二月红笑了笑,也不客气,在沙发上自顾自坐下,张延见到二月红立刻就行礼,

      “我们正说事儿,还要二爷帮着拿拿主意!”

      “怎么了佛爷?”

       二月红侧了个身,又透过落地的窗户去看停在庭院的那辆车,张启山顺着他的目光也去看,然后叹息道:

      “团子想去查坤哥!”

      “嗯?他知道您和坤爷关系吗?”

      “自是还不知。”

       张启山摇摇头,去喝手里的茶,二月红转身看他,

      “那也不便被他知晓才是。”

      “我知晓。”

      “还有…坤爷,您也是要防着吧!毕竟是张家主家的人。”

       二月红的想法很简单,除了九门,其他人都难以相信,对于张起灵,张启山的想法总是矛盾的,张起灵的存在,对他不仅是童年的回忆,还有难得体验到的血浓于水的兄弟情义。

      “坤哥对我几十年如一日,你们的担忧,我清楚。只是查坤哥,我也有过想法儿,让张延辛苦一趟跟着,帮着看看。”

       “对了,这个事儿想法好,张延跟着,我们也借机看看有什么发现,张家主家总是许多花花肠子!”

      “那先如此办吧!张延,你便辛苦一趟,有什么事儿,及时汇报!”

      “是!”

       张延领命离开,看着庭院里车子开走,二月红有些奇怪

      “回家了他不进门?”

      “齐羽和他胡乱编排,误会了。”

      “这也是奇了,全世界啊,就你还纵他!”


评论(19)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