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启邪】《我欲与君相知》第四十二章

我来了,这是奇怪的启邪……只能说有很多书里的东西被我拿出来糊了一下,将就看看吧,你们期待的齐羽出来了,然而我觉得他大概就只是出来溜达几圈的……


       齐铁嘴算的卦,莫名就成真了,他断定吴邪这次有凶险,不会停留杭州。张启山同张起灵聊完之后立刻就打了吴邪铺子里的电话,没有人接,打了张延住所的电话,也没有人接,最后还是杭州方面军部的人来通报,说张参谋留下信件,张启山立刻派副官前去取,看完以后,张启山只觉一阵头晕眼花,这是许多年来没有的感觉,张延在信中说张启山刚走不久,铺子里就来了个年轻后生,说是吴邪的玩伴儿,张延看着面熟却想不起是谁,结果第二天吴邪就跟着他再次悄摸离开,幸好这次张延有所防范,现在一路跟着去了,希望张启山不要担心……

       张启山捏着信件,坐在那儿静静思索,张起灵就陪着他坐,两人相对无言,倒是副官提醒了一句:

     “佛爷,何不问问五爷,祖宗还有甚玩伴……”

     “嗯?”

     “张延小子说面熟,那一定是见过的,那小子记性虽不如您,却也是不差的……”

     “吴邪三岁就跟着我,三岁以前的记忆实在不好说,跟着我都在张家,玩伴无非就是解雨臣,再后来是霍秀秀,他六岁归家,多半我也在长沙陪着,到底还有甚没注意呢……”

       张启山百思不得其解,吴邪的玩伴儿还能有什么人,解雨臣就在自己眼皮底下,霍秀秀也不是男子,还有什么人?还有谁?


      再说吴邪,随着老痒一路到了秦岭,张延前后跟着,张家都是能人,要说易容装束还是十分容易的,张延不消费力,就能紧紧跟着,他带了三套面具,变着样儿装也不是难事,一直十分顺利地跟着吴邪深入秦岭,秦岭不算是熟悉的地儿,张启山交代过的几个龙脉似乎不包含这个,一直深入嘉陵江,看着吴邪住进了村落,又跟着一些同是道上的人往里走,张延有些担忧了,山路实在难走崎岖,吴邪同行的那个又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跟踪还差点被发现,幸好张延带了几个伙计,装作巡山队给蒙混过去了。张延带的人是秦岭这儿的几个熟悉的张家军驻军,现在都成了盘口伙计,张启山的未雨绸缪果然没错,九门网罗着中国的龙脉,为了控制和对抗别的势力,张启山做了很多的努力,在各地都安排了人。

     “张总管,怎么想着到这儿来?”

     “这儿有什么玄机,你倒是说吧,不要同我卖关子。”

       张延也不含糊,一下就戳中那伙计心中所想,伙计嘿嘿一笑,转而神情又严肃了起来,

     “嘿,您也太不好蒙了。这儿并不是甚好地方,总有人炸山,据说里头王公贵族的斗挺多,这儿山林都不是好走的,我们来过两次,折了人在里头,道上的玩意儿本就是神乎其神,这次小太爷过来,我还是有些担忧。”

      听到这里,张延默默叹了口气,他何尝不知道这儿危险,这儿有古怪,可这吴邪硬要这么过来,到底对这些古墓是有多么大的好奇心呢?是喜欢这些东西的价值,还是想要探究九门的秘密?张延一时间已经有些摸不透了,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他答应了张启山自己会好好照顾吴邪,自然不能怠慢。

       又是一路悄摸地跟着,都没有什么大事,直到后面看到老痒挖出了青铜枝,张延身边的几个伙计都愣了,他们离得不近,听不到声音只能看到东西,为首的伙计扯了扯张延的袖子,低声说道:

     “那是远古库国的玩意儿,就是伏羲人面蛇身那个地儿,据说这青铜会让人迷晕…”

     “啧…”

     “西王母国,您是知道的,和那儿的许多东西的渊源都是一样的…我也说不准,就看您了。”

     “不管怎么样,好好跟着就行,你们准备一下休息,我守第一夜。”

       张延站在那儿看着吴邪的侧影,略略思考了会儿,转身指挥伙计们放下手里的东西,开始准备休息。


       跟着吴邪走了那么一遭,张延一伙人凭借着自己的经验,看着那个老板,那个凉师爷,一路都在勾心斗角,和吴邪他们也是面和心不合,张延是有心不去帮忙,几次看着吴邪陷入危险,身边的人都忍不住想去搭救,被他拦着不让,那些伙计都有些急了,可张延至始至终都是摇着头。一直到解子扬亮明了身份,同吴邪闹成一团,还引出了烛九阴来,张延才飞身往下跳,在水潭中拉住了吴邪,

     “张延哥!!!”

     “祖宗您没事吧!”

       吴邪看到张延很是惊讶,也不顾在水里挣扎的凉师爷,看着他被张延拉起来以后,吴邪喘着气扒住张延的胳膊,急切地问:

     “他……他来了?”

     “没有……只有我,伙计们都在上头,您别怕。”

       听到这里,吴邪略微有点松了口气,只听凉师爷咳嗽着说:

     “外边儿大概是下了大雨,这可是山洪啊,这季节儿,时常山洪,洪水泄了进来,泄进地下河里,这几个岩洞大概是有联通,高海拔上的洪水冲下来,水位马上就上升了……哎呀!”

       老头儿还没说完,就听得“噗通”一声,黑乎乎的巨蟒作一团滚进水中,水花四溅,水潭立刻沸腾一般地活动起来,可吓了吴邪一跳,他猛地抓住张延的胳膊,颤颤巍巍地往下看,这一看可不得了,细鳞巨蛇沿着那棵青铜树往下爬动着,凉师爷一看那巨大的紫色眼睛,吓得往水里滚,张延将他拉起,他拍拍自己的胸口,咳嗽道:

     “哎呀我的妈,这东西哪儿来的,这这这可是烛九阴啊!”

     “正是烛九阴,烛九阴本是笼,古时候叫烛龙,蛇为龙母,其实就是远古时候的巨大毒蛇,帝瞬的时候用来炼油做烛火照明,按理说几千年前就该绝了,何以这儿还有……”

       张延一边拽住两人的衣服往铜树后面躲,一边低声解释,吴邪还没见过这种玩意儿,一下就有些好奇,经历了之前脑袋的幻觉,他又觉得这大概不是幻想出来的,所以就是说这儿真的有一条远古大蛇了?

     “哥……那这是真的?”

     “假不了,假不了,这么大的烛九阴都不知活了多久哩!您二位看,咱们从这儿只能看到它一只眼,烛九阴的眼儿是横着长的,这大抵是本眼,还有一只眼睛长在这只眼睛上边儿,叫做阴颜,传说中烛九阴的阴阳眼连接着地狱,给它那么一看,就会被恶鬼附身,久而久之就变成人头蛇身的怪物!”

       凉师爷的话有些毛骨悚然,吴邪紧张地往张延身后缩了缩,被张延拍拍肩膀安抚了一阵。烛九阴还在扭动着身子,所幸它的注意力都还在底下水潭里,吴邪抬头往上看了看,张延带的几个伙计都在岩洞顶上的一出口子,他推推张延,

     “哥,水位只要够高咱们就能从口子走,可是你……”

     “嘘……”

       吴邪还没说完就被张延捂住嘴,张家小总管伸手捞起水里飘浮的几个白色面具,是螭蛊的壳!里边空空如也,蛊虫都不见了,吴邪脸色一变,突然意识到为什么水里的巨蟒在不停翻滚了,他摁亮手电往下一看,之间无数螃蟹腿一般的蛊虫牢牢吸附在黑色巨蟒身上,如同蚂蟥吸血一般,白生生地一大片,巨蟒肚皮朝天,身体撞击岩石,企图脱身,可只能撞下那些面具而蛊虫却依旧不动,真是十分古怪。

       狼眼的光突然吸引了蛊虫,它们放开巨蟒,一下游了过来,迅猛地如同闪电,张延还来不及关上手电,头顶的烛九阴已经注意了过来,紫色眼睛不见,取而代之是怨毒的红目,张延划破自己的手指,他小时候也曾吃过麒麟竭,可还来不及往水里放,就听到吴邪闷哼一声,已经咬破自己的手心,探入水中,虫子们害怕一下又退开了,成群结队形成一堵虫墙,张延皱着眉看,感觉就像人脸一般。

       反观烛九阴,红色的血丝布满它的阴眼,跳动着十分诡异,饶是张延功力深厚,被看了一眼都感觉三魂六魄被抽离了一脉,果然是通地狱的厉害!他立刻扭头要去捂吴邪的眼睛,可吴邪已经微微有些犯恶心,但他十分聪明,紧接着就低下头来,倒是那凉师爷被定住一般目瞪口呆,张延往他脸上泼水都没躲,吴邪见状,也想帮忙,岂料手掌那么一挥,水却往烛九阴头上泼去,蛇被吓了一跳,转而换上紫目,往后退缩着,似乎要发起攻击,张延一把托起吴邪往上,一边抬头对着那些手足无措又被他命令着不能下来的伙计们吼道:

     “你们快走,找到出路再来!”

     “张总管!!!”

     “快走!!!祖宗,背包!!找找里边有没有能用的,快!”

       张延手脚极快,攀着青铜树枝往上跳,一边还要拉着吴邪,吴邪伸着手在解子扬的包里胡乱扒拉,食物,药物都被他往外丢,最后竟然摸出一只疑似雷管的玩意儿,张延定睛一看,差点晕过去,这可是黑色的蜡烛……

     “哥,哥,我我我我,我书里看过,说,说,说什么!!说蛇的攻击速度是四分之一秒,啊啊啊啊,还有什么?我们,我们往水里跳吧,没玩意儿了!”

       吴邪一边爬一边冲着张延喊,烛九阴已经蓄势待发,还没等张延反应,吴邪已经纵身一跳,只那一刻张延呼吸都快停了,因为他看到烛九阴脑袋一探,凌空咬住吴邪的衣服,蛇身一卷就把他缠进身体里,一瞬间把身经百战的张总管吓得愣在原地,只见吴邪手在包里继续乱摸着,过了几秒,只听得“轰隆”一声,炽热的白气扑面,空气中弥漫着蜡烛点燃的味道,张延看到吴邪从水里浮出来,立刻跳下去同他汇合,吴邪喘着粗气,

     “哥,信号,信号弹……”

     “好好好,别怕……”

       凉师爷不见了,而烛九阴也早就没空管他们了,蛇油本就易燃易爆的,这下大概是烧了起来,烛九阴痛苦扭动,尾巴拍打着岩石,撞出巨大的裂缝,突然水下激流滚动,水急速往烛九阴撞出的裂缝涌去,吴邪和张延眼看着那条蛇被卷进裂缝中消失不见,紧接着二人被旋涡一般的水流带着往下,挣扎出来以后,发现了之前的地下河……

       水流依旧湍急地向着未知的方向,张延不知何时突然抓住吴邪的手,自己纵身一跃,另一手抓住了顶上垂下来的石柱,吴邪被一拉,顺势勾住边上拿一根,动作干脆利落,让张延都有些惊讶,随即他笑了笑,指指河壁示意吴邪开手电。

     “还是古壁画,倒是十分生动了。”

       吴邪感叹一句,仔仔细细观察起来,张延就攀着石柱子等他,他倒是没多大兴趣,这些玩意儿他见得多了,这个地方不是什么好地方,看了也是白看。河壁上讲的是少数民族祭奠青铜树的过程,树枝上挂着奴隶的尸体,鲜活的血液注入树干,仿佛地狱门口充满的亡灵一般,血液沸腾着汇流而下,奴隶的尸体被泡入铜树内部,残忍至极,浮雕上有狩猎烛九阴,也有他们的长着蛇头的首领,实在有些匪夷所思,令人捉摸不透,吴邪眨着眼往下,发现壁画淹没在水里,大概是修建时候这儿还没有水呢!

      正看着呢,就听到张延催促,

    “得了祖宗,我们往下吧,这儿没有可用的东西了……我先下,您下来后拉住我的肩膀!”

    “好,哥你小心……”

       张延回头冲吴邪笑,一松手就往水里落,吴邪紧随其后,手一伸就够住张延的肩膀,手电早就明明灭灭没了光,所幸就扔了,两个人在黑暗中浮浮沉沉的一路向下…昏沉中似乎有钻心剜骨的剧痛,可实在太累了,累得吴邪都来不及反应…


       等到再次醒来,浑身剧烈疼痛,四周似乎在摇晃着,吴邪有些吃力地抬头,就被一双大手轻轻扶住,他想睁眼,却发现一阵天旋地转,止不住的恶心和难受,张嘴也是呜呜咽咽的说不出话来,吴邪正着急,就感觉到头顶上方似乎有人,扑面而来的还是他熟悉的味道,

     “到底怎么回事!”

     “回佛爷的话,小太爷大概是撞了脑袋,神经有些问题,暂时失语是因为,脑袋震荡过重,休养些时候就好了……只是这身上,骨头断了十二支,从悬崖下来,实在需要好好养养……”

     “张延呢……”

     “小总管……唉,不太好说了,看看他何时醒来吧!”

       头顶传来的对话,让吴邪有些惊恐,声音是他听惯了的声音,带着愠怒和无奈,张延怎么了?还没醒来吗?这个兄长一般的人,一定是护着自己而伤得更重了吧!自己都断了而是支骨头,那么他呢……

     “团子……能不能睁眼?”

     “呜呜呜……”

       吴邪发不出声,想抬手,却发现手也动弹不得,张启山扶着他慢慢坐起来,又捧着他的脸,温和地亲吻他的眼睛,也不知是不是这佛爷的亲吻有奇效,吴邪被亲着,竟缓缓张开眼了,映入眼帘的就是张启山带着胡渣,十分憔悴的脸,他艰难地扭了扭脖子,发现自己似乎在火车上,二月红,狗五,齐铁嘴,解九爷还有副官都在边上看着他,还有一个穿着白褂子的医生,瞧着面熟,是张启山军队里的医生。突如其来的劫后余生刺激着吴邪的泪腺,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就哭了出来,发不出声音一般啊啊啊了半天,可把狗五心疼坏了,扑上去喊道:

     “哎哟我的宝贝孙子……这是造的什么孽,你这是……哎哟哟,我家的独苗苗啊,我……”

     “好了老五,这会儿说这些干嘛,走了,我们出去,让佛爷好好陪着团子。”

       狗五还没哭完,就被二月红往外拉,一抬头他就看到张启山半是阴沉的脸,立刻就闭了嘴,乖乖跟着几个人往包间外边走。吴邪看了看这个火车包间,很大,被改装成了个临时病房,边儿上躺着张延,浑身都是绷带,绷带还渗着微微腥红,不仅挂着滴瓶,还有呼吸机在运作。

     “你若是安安分分该多好……”

       ……

     “好好念书,管着你的铺子,做着你的张家大夫人,何苦闹得今儿如此狼狈,我在长沙接到秦岭伙计的急电,说张延和你都被卷进地下河,连夜我就带人赶来,还调动了军用,最后在山底找到你们,你知不知道,我看着你躺在张延身上,那副鲜血淋漓的模样,我的心都要碎了……”

       张启山似在自言自语,眼睛却盯着吴邪,目光闪烁,似乎还有晶莹跳动,吴邪看得呼吸一紧,心头一滞,伸出完好的右手想去摸他,却被抓着包进手心里,张启山低着头,吸了吸鼻子,

     “我只希望你好好的,你怎么就是不听话呢……探究家里,与我相悖,是否有莫大的吸引力?让你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吴邪想用力摇头,可是他一动,后颈就一阵刺痛,疼得他眉头紧皱,眼泪又开始顺着他的脸颊往下滚,张启山立刻就扶住他的后脑勺,探上前去轻柔亲吻他干涩的唇瓣,似在安抚,复又退回来坐好,,继续握着他的手,说道:

     “秘密终究是秘密,你知道的太多,对你不利,你为何总是不明白?”

       ……

     “你告诉我你是不是还想知道那些秘密,那些你以为是秘密的东西?”

       张启山问这句话的时候,神情十分严肃难懂,吴邪看着他,本来懵懵的脑袋突然就清醒了不少,他看着张启山好一会儿,才默默眨了眨眼睛,见状,张启山犹如雷击一般愣在那儿,许久他才起身,往后退了两步,定定看着吴邪,眼神中流淌的是莫大的悲哀,他的声音都有些颤抖:

     “既如此,我们夫妻情分就散了……早知今日,当年我必不往不列颠寻你,早知今日,在西北我就该将你送回长沙,早知今日,二十年前,我的生日宴上,我就不该抱你……”

     “嗯唔唔唔……”

       一听他这话,吴邪更急了,挣扎着要从床上起来,无奈身体不听使唤,让他近乎动弹不得,张启山却只是伸手按住他,冲着他摇头,

     “你安生休息,过了这个站,我就带着张延下车,你……回杭州去吧!”

     “唔唔唔嗯!!”

     “老五!!!”

     “诶,佛爷!”

       听到张启山的传唤,狗五迅速出现,见到吴邪又哭得满脸泪水,还不住挣扎,惹得他有些错愕,狗五看向张启山,又看看吴邪,满是不解,

     “你看着他,好生送回杭州去,过了这站,我带着张延先走,以后你的孙儿,还是你的孙儿……同我张启山,无关。”

     “佛爷……”

     “老八有个侄儿,长得同他十分相似,我打算接进府中,权当夫人还在……”

     “佛爷,佛爷您……”

     “就这样吧,副官!安排人把张延抬出去,下一站,我们就下车,安排人来接应。”

       张启山决绝起来,没人能驳回得了,从前或许有,可那人已经让他失望之极,心疼至极,躺在病床上,去了半条命还执迷不悟,那又能如何?都是孽缘罢了……


       拗不过张启山,到了新的一站,几个人只能送张启山带着一队人马离开,车站已经严严实实站满了前来迎接的张家军,走之前,张启山最后看了一眼已经被打了镇定,被迫睡过去的吴邪,无奈叹息之后,他转身下车。火车汽笛呼呼作响,九门中的几个都站在车门口同他挥手,谁知二月红却在开车的这最后关口跟着跳了下来,在张启山些微惊讶的眼神中,二月红正了正领子,笑道:

     “这会儿,合该我陪着佛爷……你们路上小心,往杭州安顿后,立即返回长沙!”

     “二爷放心!”

     “二爷同佛爷保重!”

     “你们路上也小心。”

      狗五,齐八,解九一齐挥手,张启山抬颌看着吴邪所在的那截车厢,一时间无话可说,还是二月红拉他,才默然转身,带着人出了车站。

    “都是造化罢了……五哥您可是满意了?佛爷心甘情愿离开了团子,你吴家可是有后了。”

    “屁话!!!”

      面对解九一副心知肚明的样子,狗五恼火地挥了挥手,要说起来,这些事儿还真跟他没关系!难不成是吴三省背后使坏?

       佛曰:不可说。


评论(30)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