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启邪】《我欲与君相知》第四十一章

说好的启邪,有点混乱了我感觉,你们将就看看吧!


       待工作结束之后,张启山就抛下随军自己带着副官坐上了开往杭州的火车,没有遇上年节回家的大潮,火车上的人并不多,张启山才得以安静地翻书,他是个喜欢看书的男人,乱世烽烟也从来没有改变过他的习惯。可乱世烽烟却让副官的警惕多了许多,一有动静他就忍不住起身,弄得张启山的书也看不下去,严肃的男人默默放下书,审视的目光灼灼,副官咳嗽两声,讪讪坐下。

     “好了,没那么多危险,不要太紧张。”

     “是,佛爷,喝水!”

       副官忙不迭给张启山倒水,茶水递到他面前时,却发现他在分神,两手交握在膝上,不知想着什么,副官忍不住询问:

     “怎么了佛爷?”

     “嗯?没事。”

       张启山摇摇头,抬手拿起茶喝了一口,副官看他眉头依旧紧皱,没有任何松缓情绪的样子,还是有些担忧,

     “真的没事吗?”

     “没事……嗯,我们这样贸然……”

       张启山话还没说完,就被副官打断了,急切的副官总是显得有些滑稽,

     “怎么会贸然呢!张延在那儿呢!您别乱想!”

     “没事……”

       他低头笑笑,把茶杯放到桌上,扭过头闭上眼养神,倒是副官依旧焦急,他看了看张启山,又看了看包间的拉门,下定决心一般,起身出去了……


       火车平缓地开了将近一天,杭州火车站是新修的,看着有些喜庆,已经被副官在火车上打过电话的张延早早就来这儿等着,他并没有告诉吴邪,自己就悄摸着来了,张启山的意思也是瞒着,毕竟不知道这孩子是不是还在闹别扭,要是贸然让他知道,说不定又要跑。

     “爷,一路还好吗?”

     “都好……辛苦你。”

       张启山已经卸下披风,只穿着一身军装,倒是十分英气,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也堪堪能成为别人注视的目标,副官提着行李在后面跟着,一路都在打哈欠,张延看不过,调侃道:

     “跟着爷能把你困成这样?”

     “没,没有,是我自己没睡好!”

       副官当然不能让张启山觉得自己有怨气,立刻笔直站好,还行了个军礼,

     “跟着佛爷,永远不累!!!”

     “得了,别奉承,走吧!”

       张启山明显没有心思同他俩玩笑,自己理了理衣服往外走,车子已经停在火车站外了,司机也是他自己的张家军,张启山默默自己拉开车门坐进去,副官和张延面面相觑,两人对视着,眼里都是疑惑,不过看到张启山在车里眉头紧皱,他们只得赶着上车。


       火车站到古董铺子不近也不远,车子又开得快,张启山只觉没一会儿就到了,许是害怕见面尴尬,时间就过得愈加快些,然而该来的还是会来。解雨臣从铺子出来,刚到门口就看到了车子,张家军用的车子,驾驶座的人也穿着军装,后座的窗户虽拉着帘子,不能看真切,但能瞧见副驾驶上坐着的张延。漂亮的小花旦眨着眼,嘴角略略勾起又抿住,很快他就转身回了铺子,张启山还没来得及让副官先别下车,吴邪就风风火火地跑了出来,他急急忙忙奔到车子边上,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收住脚,往后退了两步,解雨臣看到他深吸了一口气,扭过头笑道:

     “只是张延哥出去用个车罢了……”

     “可是……”

       解雨臣还想说什么,吴邪却摆手阻止,一边往回走,一边说:

     “大爷爷还在生气呢,是我太任性,小花,不要总是给我希望。嗯,王盟,快点去买早点!!我要吃烤鸭薄饼……”

       张启山听着熟悉的嗓音,还有他的话,一时间有些恍然,紧接着店里传来王盟的声音:

     “老板,那是长沙的东西,我们吃点别的吧!”

     “那就蟹黄汤包好了,你快去,我饿了……”

       吴邪无奈地摸摸肚子,他到底还是脱不开长沙,从前的烤鸭薄饼在张府出门右拐的街上吃得最多,他还住着的时候,张延经常买来给他解馋,长沙的博饼,里边裹着辣酱,好吃得恨不得吞下舌头,而更好吃则是因为总是张启山动手帮他裹着送进嘴里,到现在还是念念不忘那个味道,那个感觉……

     “总是吃小摊怎么好,喝点粥好不好……”

       这个声音也实在太过熟悉,低沉的嗓音满是关切,话语间满腔的温柔,吴邪摸摸自己的耳朵,还以为听错了,他下意识往前走了两步,后面立刻又有声音传来:

     “不喜欢吗?那蟹黄炖蛋好不好?你瘦了许多,补一补。”

       张启山已经下车,站在车门边上,他冲解雨臣点点头表示招呼后,便静静看着吴邪的背影,那是他会眷恋一辈子的背影……而这个背影的主人,已经不像几年前二人在英国那次会面一般吓得僵在原地,这次的他一转身就往张启山这边跑,不顾是不是当街,一下便扑进他怀里

     “大爷爷!”

     “嗯,宝贝……”

       这是张启山第一次这么大庭广众下如此亲切地低声唤他,吴邪耳根泛红,眼眶也不知为何湿润了…迎接他有些急切地怀抱后,张启山紧紧搂住吴邪的后背,轻柔地拍着,就像两个人的关系从未僵持过一般,他们还是那么好,那么亲密,这只是久未谋面的小夫妻重逢后的一个简单而亲热的拥抱,吴邪吸吸鼻子,小声问道:

     “你生气吗?你不生气了是不是?”

     “我们先吃饭,我给你做鸡丝粥,楼上是不是有厨房?”

     “我不,你说,是不是不生气了……”

       碍于路上还是有人往这边看,两个人连体婴一般地往铺子里走,张启山半抱着他,轻轻松松地带着他进门,吴邪不愿他模棱的回答,没了骨头一般赖在他身上,眨巴着眼睛,一脸渴望地看着他,

     “大爷爷……”

     “好了,我不生气,你是我的宝贝,我舍不得,乖乖坐着,好不好?”

     “我不想,我要和你一起上去!王盟,到集市去买鸡肉!”

     “不要麻烦,都准备好了。”

       张启山揉揉他的脑袋,眼里满是爱意,他们好像有一辈子没见一样,张启山有些感怀,这是十分珍贵的一个时刻,他想着自己下一次一定再也不要和吴邪冷战了,不仅是在伤害他,也在伤害自己……

     “那我们一起上去好不好,大爷爷我想和你一起的!!”

     “好,一起。”

        吴邪撒娇起来无人能挡,解雨臣在旁边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张延和副官拿着买好的食材已经先一步送上楼,王盟也在解雨臣的授意下,出门买点杭州的小食作为早点。张启山带着吴邪往楼上走,两个人的手拉着怎么都不肯松开,副官咳嗽了两声,

     “我的祖宗,看到佛爷就舍不得松手了!”

     “要不,借你拉拉?”

        副官的调侃,吴邪不禁照单全收,而且反将一军,他晃着两个人交握的手,调皮地冲副官笑,天真得副官都恨不能捂住眼睛,他摆着手:

     “不不不,我可收受不起!”

     “副官你的胆子好小啊!”

     “不不不,胆子大不能用在这上面,您和佛爷好好做饭吧!”

     “你就是胆小!”

       吴邪吐着舌头扮鬼脸,张启山忍俊不禁,抬抬下巴,示意副官和张延下楼,留给他们独处的时间……


       一到没人时,吴邪更加肆无忌惮,无论张启山在案前切肉,还是洗菜,亦或是淘米下锅,他都要从后面抱着他的腰,脑袋靠着他的后背,享受他的温度,张启山被他抱得行动不便,无奈地笑笑:

     “团子,不是饿了吗?松开我,我能快些做。”

     “我不想,我就想抱着你,二爷爷和我说了很多,他去接我,然后我们一起聊天,我觉得我并不是配不上你,我是可以的!虽然很多事情我不懂,虽然还是不能了解你的经历,我也知道我不乖,但是我会改的,我……”

     “好了,不要再说过去的事情,没有人能说你配不上起,你是最好的知道吗,不说那些了,只要你现在还在我身边……”

       张启山回过头淡淡地笑了,打断他杂乱无章的表白。吴邪噘着嘴从他后背扒上去,揽紧他的脖子往上凑,真挚地说:

     “人不在,心也在你身边!”

     “去哪里学得油嘴滑舌了……”

     “才不是学,是爱你有感而发!”

       吴邪嘻嘻笑着,硬是上去对着他唇狠狠亲了一口,张启山受宠若惊,毕竟大佛爷很少被害羞的小团子主动亲吻,张启山笑着哄道:

     “你乖乖……一会儿就吃饭,再熬一会儿。”

     “那要抱抱!”

     “抱!”

       张启山温柔地拥着他在一边椅子上坐下,虽然已经不是孩子,张启山还是喜欢抱着他坐在自己的膝上。可吴邪似乎不怎么满意仅是如此,他小小地使劲把张启山把房间的方向拽,嘴上还嘟嘟囔囔:

     “粥要炖久一点好吃,记不记得你以前要炖好久的。”

     “嗯?”

     “我想进房里坐坐,虽然床不够大……”

     “那坐一下?”

       被吴邪说得有点愣,但张启山不疑有他地起身被带着进了那个小小的屋子,并跟着他坐到床上,然后微微笑着看他,小团子感觉到自己的意思无法被领会后有点恼,他皱着鼻子:

     “ 张启山,有没有人说你,特别傻?!”

     “什么?”

     “抱我!”

       吴邪凶凶的也十分可爱,张启山温和地抱住他,一如既往地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可明显这也不是吴邪想要的,他红着脸对张启山的耳朵吹气,手也不安分地拉他军装的扣子,挑逗的意味十分明显,张启山眼神暗了暗,有点意外,又不敢相信自己是否正确领会,僵在原地没有动作,

     “啊张启山,你真的笨死了!!!唔,你轻点,等等,我,衣服……”

     “嘘,宝贝,你小声点……”

       一切尽在不言中……

       而在楼梯上坐着“站岗”的副官和张延,在听到楼上传来可疑的晃动声,还有吴邪压抑声线,就知道他们的早饭可能要推迟吃饭了,两个男人对视一眼,默默起身往下走,现在他们只能守住这个楼梯了!


       小夫妻和好,靠着拥抱,鸡丝粥,还有同房,大概就能很好解决吧,直到张启山启程回去的时候,两个人都是一副蜜里调油的样子,送张启山和解雨臣乘坐的火车离开时,吴邪还恋恋不舍的站在月台上盯着火车远去的那缕白烟……王盟忍不住道:

     “好了老板,老板娘回去了,我们也走吧!”

     “知道啦,你吵死了!”


       而此时的张府来了一个熟悉的客人——神算子齐铁嘴,他同张起灵见了一面后,就赖在张家不走了,说什么也要等张启山回来。在张启山回来的时候,他又立刻拉着人躲了张起灵,到院子里,

     “佛爷,佛爷,我有一件事要告诉你!”

     “神神秘秘,有事就说!”

     “我算了一卦需要告诉你……”

     “嗯?”

       张启山皱着眉接过他递上来的签纸,打开一看,脸色都变了…


       送走齐铁嘴,张启山快速返回屋子,张起灵仍旧坐在沙发上静静等他。

     “坤哥,抱歉让您等了些日子……”

     “无妨。”

       张起灵起身上前,脸上微微挂着笑意,有力的臂膀搂住张启山的后背,用力抱着,堂弟还是一如既往英气勃发,岁月也不曾在他身上留下多大的痕迹,张启山也笑了,带着张起灵坐下,

    “坤哥还是一如既往年轻,只是阿佛老了许多……”

    “阿佛不老,还是阿佛的样子……”

    “听老二说,坤哥的记性还是忽好忽坏,实在……”

      说到这里张启山有些惋惜地摇摇头,张起灵明显一愣,转而看向桌上的茶杯,道:

    “不曾忘怀母亲,族事,还有你……”

    “嗯?”

    “母亲生我,不可忘,族是乃己任,不可忘,阿佛……从不弃我,从前在主家,唯有阿佛陪我,所以也不可忘。”

    “坤哥……”

       张起灵说得真挚,张启山略略有些感怀地微笑着点头,他握着张起灵的手紧了紧,才松开。张起灵微微弯着嘴角,浅浅笑了笑,又恢复他冰冷的样子,他低头思索一番,抬头时,眉眼间点点疑惑:

     “你的二响环在何处?”

     “嗯?啊,这儿。”

       张启山被他突然发问差点弄懵了,他撩起自己的袖子,露出腕上的环环,张起灵凑上去看了看,摇摇头,又问:

     “要另一只?”

     “另一只?另一只在我夫人那儿。”

     “夫人?阿佛切莫说笑!”

       张起灵蹙眉,面上的表情十分微妙,见张启山点头,他又道:

     “同我一起下斗的男娃娃手腕上有二响环的印子,虽是浅显,可看着就是多年所戴,我见二响环多年,自是不会认错,可那是吴家的小少爷,何来夫人之说?”

     “吴邪,便是我的夫人。”

     “男夫人?”

     “正是……”

       张启山话语刚落,张起灵却立刻拍案而起,紧蹙的眉头,咬紧的后槽牙显得他面部有些许狰狞,可实实在在是能感受到他的怒火,张启山一愣,没预料到张起灵这莫名的怒气,

     “坤哥……”

     “是否吴家拿着甚把柄逼迫于你?否则何来要你堂堂九门之首娶一男人进门,简直放肆!待我前去问问那吴家!!!”

       张起灵说着就转身往外走,张启山这才反应过来他的想法,立刻拉住他的胳膊拽着人回来,

     “坤哥,不是的,切莫冲动,是我,是我不好,是我强娶了吴家的小少爷,并非老五为难于我!”

     “当真?”

     “自是当真,打小在一块儿的,是我存了那个心。”

       话说着,张启山都有些慌乱了,他不曾想张起灵会如此发怒,应对得也有些手忙脚乱,张起灵顺从地被拉回座位:

     “若是你愿意也就罢了。”

     “是是,是我愿意!”

     “既娶进门就该好好放在家里,何来让他跟着下斗,吴三省本不是甚出息的人,还有解家一个同他一模一样的,太过复杂,实在无从说起,何况我也忘记许多……”

       张起灵的疑惑正是张启山的苦恼,他叹了口气,道:

     “我都知晓,只是他还小,不能束在身边,他喜欢古董铺子,也就随了他,不知怎么就让吴三省勾着下了斗,再也拉不回来,之前为了下斗甚至捆了张延……”

     “你的管家……”

     “正是。”

     “九门的勾当还是如此不清不楚,难为阿佛。”

       张启山喝了口茶,摇摇头,张起灵虽是淡漠,但对着自己的堂弟却是有话的,他拍拍张启山的胳膊,抿了抿嘴道:

     “自己的身体一定要注意。”

     “放心吧坤哥!只是阿佛这次有事求您。”

     “嗯?”

     “如若再遇上吴邪,拜托坤哥照拂一二,不求拼命,只求我的面子……”

      这样的张启山实在难得一见,张起灵都有些不适应,只是他素来喜怒不溢于言表,表达惊讶也是略略皱眉,可他随即就松开眉头,冲张启山点点头,

     “我知道了……”

     “那就麻烦坤哥了,他是我的命,所以真的麻烦您了……”

       张启山说得十分真挚,以他的身份实在无法亲自跟随在侧,可又实在不能放心吴邪在那些危险的地方,带着那些自己无法知晓的意外,艰苦生存,这么一想到就让张启山无端烦躁起来。大抵是兄弟之间真的心有灵犀,张起灵宛如看透他的内心一般,伸手握住他,轻轻说道:

     “你放心,万事有我……”


评论(21)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