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霆峰】《记得我的守候》 Happy new year to my honey「上」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在三个月后补新年的脑洞!我疯了吗?!不过跨年真的很喜欢,你们就再甜一回,会尽力写得好一点,我总是之前开个头然后拖拖拖😂这一章我可能加了点奇怪的见家长!因为脑洞一直甜,就更甜一点吧!食用开心!



【在乎着你的在乎,所有追求,你的梦想和愿望,照单全收,为你去奋斗,这样爱你也被爱 别无所求,和你分享每一天,苦旅漫游厮守,Baby Idon't wanna miss you anything about you bsby for you——《表白》】

       湖南台的跨年可谓是小夫夫的一大发糖圣地啊!仿佛是一场遮遮掩掩的地下情终于被搬上台面一样令人兴奋而且开心。两个人是前后到的北京,陈伟霆提前一天来,进酒店安顿好之后就偷偷往家里赶,君君已经提前安排保洁阿姨打扫过屋子,陈伟霆在家里总算睡了个安稳觉,起床后就和吴亦凡一起参加湖南台的跨年彩排,简直累得他不要不要的。这个2015年,陈伟霆有很多收获,和李易峰在一起一年多后两人基本稳定,感情升温,Plan W 进展顺利,女皇们不离不弃支持拥护,也拿了不少大奖,还和谢霆锋学做菜,并取得不错的成果!总之一句话,陈伟霆对于这样的一年还是很满意的,特别今年公司似乎不再那么强硬限制同框,默许湖南台跨年把他俩安排在了一起,真的不能更好了!李易峰坐在从台北回北京的飞机上时,陈伟霆正在家里热了辣油准备做火锅,因为李易峰是四川人喜欢吃辣,下午收工后他和缘缘特地跑去买了好多食材回来给他解馋,虽然陈伟霆不吃辣,可身为资深好男人的他,却体贴地在四川那一期锋味里学习了四川火锅的做法回来,没了时不时给李易峰过过瘾,但两个人见面机会实在不多,距离上次给他做火锅已经有半年多了吧!

       李易峰和他家男人一样,也是不得不先去了酒店,蒙蔽了粉丝,才能偷偷溜出来的,路上耽搁了不少时间,导致他进门时火锅已经沸腾得火辣辣的了。花椒,小米椒,八角,葱姜蒜,豆瓣,红槽,米酒混杂在一起的熟悉香味弥漫了整间屋子!简直香得鼻子都快掉了!李易峰心满意足地深深吸了一口气,解下围巾和外套就朝站在客厅中央对自己温柔微笑着打开手臂的男人扑过去,双腿一发力又整个人攀挂到他身上,李易峰搂着他的脖子,笑吟吟地喊出心底最热切的渴望:

     “威廉哥!”

       被扑了个满怀的陈伟霆笑得合不拢嘴,对着李易峰的脸“啵”地亲了一大口,

     “宝贝,欢迎回家!”

     “你今天做了火锅对不对!好香啊!我威廉哥好棒好棒!”

       小奶猫被那股香味馋得吞了好几次口水,喉结上下微动,性感得不行,陈伟霆轻笑着把他抱进餐厅放到椅子上,点了点他的鼻尖:

     “知道里喜欢!可补要次太辣,所以窝唔做很辣。补沿里的胃会难嗖噢!”

     “嗯嗯,你吃什么?”

       已经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往锅里捞毛肚吃的李易峰用余光撇到陈伟霆只是笑着坐在一边看他,不禁发问,

     “窝还有给你火锅煮剩下的牛肉汤喝,里快次!今天还买惹羊肉,窝给里拿过来!”

     “别急别急,你先喝点汤,以后就做鸳鸯锅!不然你老是看着我吃!嗯,你给我倒杯热水来!”

     “补用帮我荡啦宝贝!里计己次就可以!”

     “我不管,你不吃我也不吃!”

       李易峰立刻扔下筷子,双手环胸,一副“你自己看着办”的架势,陈伟霆无奈地摸摸他的头,起身到厨房给自己端牛肉汤,李易峰皱着眉看了看那一锅红彤彤的汤,也跟着起身往家里的储物间走去,他记得缘缘买了一个…

     “宝贝里…”

       陈伟霆哭笑不得地看着李易峰拎着那个八卦形的鸳鸯锅在自己面前晃悠,而且李政委还头头是道地教育道:

     “你没听过一句话吗?夫妻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快把锅洗了和我一起吃!”

     “好好好,里计己乖乖先过去次点,补沿饿惹,窝现在洗!”

     “不,我等你一起!”

     “好好好,里等窝一起!”

       陈伟霆倒了点热水把锅洗干净,甩了水才拿到餐厅,李易峰把自己那锅辣汤从电磁炉上取下来,“哗啦”一声倒进鸳鸯锅的另一半里,他放下辣汤锅,一边往厨房走一边对陈伟霆说:

     “你放下,我去拿牛肉汤!”

     “里累惹,补要忙啦!窝来!”

     “不许过来!”

       说话间李易峰已经端着汤锅出来了,又是一阵“哗啦”,鸳鸯锅另一半也被填满了,这下李政委表示很满意,他拍拍手坐下:

     “好啦!威廉哥吃饭!”

     “嗯,宝贝,我肿嘛介嘛爱里!”

     “嘿嘿,不用太爱我,都是应该的!如果真的要这么爱我的话,不如…”

       李易峰摸着自己的脑袋笑得贼兮兮的,低着头吃牛肉的陈伟霆适时抬头,好奇地看他:

     “补如什嘛?”

     “不如你今晚就乖乖和我盖着被子睡觉,不许乱来!”

     “诶?!”

     “明天还要演出呢!”

     “所以今晚窝要被禁欲噢!”

     “什么禁欲,说那么可怜!”

       李易峰忍不住对陈伟霆翻了个白眼。陈伟霆觉得作为21世纪的新好男人,媳妇提出的这个问题还是可以被考虑的!所以…

     “好吧!窝答应喽!可是明天晚上!嗯,窝要撒香水可以吗?”

     “可以可以。”

     “泡牛奶!”

     “好!”

     “好多次好多次!”

     “最多三次!”

     “辣海军服?!”

     “陈伟霆!!!”

     “啊啊啊,峰峰补打头啦!好疼好疼!打头变傻惹!峰峰!疼!”


       两个人第二天早上起床收拾了一下就都回了酒店,在同一酒店,跑来跑去也很方便,这不李易峰才把衣服换好门就开了,陈伟霆拿着备用房卡站在门口笑得春光灿烂的,李易峰扶额,

     “快进来,站在门口等着被拍啊!”

     “嘿嘿嘿,窝来啦!宝贝好想里!”

       听到这话李易峰简直哭笑不得,这人最近很腻乎啊!

     “想你个头,谁今天早上还抱着我赖床不肯起来!难不成那是鬼啊!”

     “就是想里啊!大伦说一日补见如隔仨秋!”

     “这还不到二十分钟!”

     “辣一天唔看有仨年,二十分钟就也有好多天惹吧!”

       头头是道的陈等等让人无力反驳,李易峰只得服软:

     “行行行,你说的都对,你帅你有理!”

     “才唔有!峰峰开心才有理!”

       陈伟霆一把将他抱进怀里,轻柔地拍着他的后背,李易峰也顺势就埋到他身上,气氛恰好,浓情蜜意!

     “老大,额,我什么都没看见!”

       君君从陈伟霆没关好的门里进来后就被这场景刺激到了,她赶紧回身捂住眼睛摆摆手,李易峰也吓坏了,一下把陈伟霆推开,脸立刻就涨红了,他清了清嗓子,自顾自走到沙发边上坐下,

     “咳,你干嘛来了?”

       君君也有点尴尬,她捏着自己的一撮头发,不住用余光去瞟陈伟霆,

     “额,问你吃不吃早饭!”

     “噢,不吃了!”

     “伟霆哥好久不见噢!”

     “嗯嗯,君君好久补见呢!”

       被看得浑身不自在的陈伟霆滑着步子往李易峰身边扑去,李易峰皱着眉不耐烦地拍了下沙发扶手:

     “你们俩怎样!”

     “要补窝先回去惹?”

       陈伟霆咳嗽一声,迅速起身往外走,君君眨着眼睛暗叫不好,陈伟霆这一出去老大不得冲自己发脾气了,

     “啊啊啊,伟霆哥别走别走!你待着,也不是什么大事,和老大说几句而已!”

     “噢,唔事,窝去看看牛小飞在干嘛!”

        陈伟霆挑着眉一副醒悟过来的样子,脚步却没有停下,只是挥挥手就开门出去了。目送陈伟霆离开后,李易峰双手抱胸端坐在沙发上,睨着眼看君君,示意她可以发言了,君君看他的神情无恙才忙不迭地说:

     “老大,公司觉得你找了女朋友,要我们刻意观察您的动态!”

     “又是女朋友,没意思!都第几次了!”

     “可是…”

     “无聊透了,威廉哥公司也是这么想的!”

     “可他们开始确定可能是伟霆哥,所以和英皇通了气,原定你俩的运动会,说不定就…”

     “什么!”

       李易峰大惊失色,就差没从沙发上蹦起来,瞬间回想起前段时间英皇对陈伟霆的把控和关注,他又跌回沙发上,摇着头嘴里不知道嘟囔着什么,君君双手合十拜托道:

     “反正你们俩今晚注意点好不好!”

     “难怪!”

     “老大,不要管其他的,总之一定要注意!我一直就觉得这个跨年安排就是冲着试探你俩去的!”

     “我知道了…你别怕!”

       李易峰起身深深吸了口气又慢慢吐出来,摸出手机给陈伟霆发了个微信:

      【待在牛小飞那里,等我过去。】

       君君站在原地看着李易峰有点手足无措,李易峰很少发脾气失控,一向镇定的他刚才脸色真的很难看,两个人的关系被发现本来就只是时间问题,君君只希望李易峰好好的,他是选择和陈伟霆顶着万难走下去,还是迫于压力分手,只要他觉得开心,其他的都不重要…


       李易峰妈妈中午来的时候李易峰不在房里,反而是陈伟霆坐在里边沙发上翻看杂志,团子带着李妈妈进来时被吓坏了,

     “伟,伟霆哥!”

     “啊,团纸里来惹啊!”

       陈伟霆捏捏自己的鼻子向团子点头,突然他发现团子后面还有个人,和李易峰很像的女人,他有点惊讶,久久不能反应过来,反而李妈妈见多识广地对他伸出手:

     “你就是威廉吧!峰峰经常提到你呢!我是峰峰妈妈。”

     “啊啊,阿姨好!窝是陈伟霆…阿姨里好漂酿!”

       果然是岳母大人!陈等等急急忙忙跳起来握住李妈妈的手鞠了一躬,

     “哈哈,孩子你太客气了。”

       李妈妈笑着拍拍他的肩膀,陈伟霆脸上虽是傻笑着,心里却紧张得不行,暗暗祈祷李易峰快回来,回来以后别做出格的事!

     “威廉最近忙吗?你快坐下啊,还有团子也坐。”

       李妈妈坐下以后,抬头亲切地问候站着的“大女婿”,

     “阿姨我不坐了,外边还有事,伟霆哥你帮着照顾一下阿姨!”

       团子可不敢坐,她得赶紧去通知李易峰过来,冲陈伟霆使了个眼色团子就出去了。陈等等张了张嘴,还没说什么团子就消失在门口,此刻他的内心在哭泣,怎么都抛下他!

     “威廉?”

       看陈伟霆一直傻站在原地,李妈妈笑了,起身拉着他的手让他坐在自己身边的沙发上,不得不说,李妈妈真的很年轻,而且和李易峰真的很像!

     “啊,阿姨里要喝水吗?”

       被迫坐下的陈伟霆紧张得手也不知道放哪里,脚也不知道怎么摆,又要起身去倒水,被李妈妈阻止了,

     “你快别忙了,坐会儿,和阿姨摆摆龙门阵。”

     “啊!龙什嘛?”

       陈伟霆听不懂成都话,整个人都懵逼了,李妈妈被他逗乐了:

     “就是陪我聊聊天!”

     “噢,好好!”

       陈伟霆点点头表示自己这下听懂了,并乐意陪岳母说说话。

     “威廉你多大啦?”

     “窝仨十岁,十一月过生日的!”

     “比峰峰大两岁,是会疼人的年纪了!我们峰峰还不懂事呢!”

       媳妇妈妈嫌弃媳妇,作为好老公当然要为媳妇说话,陈等等当即摆摆手:

     “补会补会,他很好的!对窝一直很好!”

     “你这孩子倒是实诚。”

     “嘿嘿…”

       别怪陈伟霆又傻笑,因为除了嘿嘿,他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他已经紧张得大冬天的手心冒汗了!可接下去发生的事才让他整个人都差点崩溃晕倒在房间里!为什么?因为媳妇回来了!媳妇回来了是好事为什么要崩溃?噢!因为媳妇一回来就…

     “威廉哥!”

       李易峰一贯秉承两个人只要超过三小时没见就要来一个缠缠绵绵,还考验技术的树袋熊抱,此刻自然不例外,他一回房间就看到陈伟霆坐在那里,看他回来了,陈等等慌忙站起来迎上去,这正好就给了李易峰拥抱的第一条件:老公他站着。所以很自然的,李校草一边呼唤老公姓名,一边扑上去的时候像往常一样手脚并用,长臂攀住陈伟霆的脖子,下盘用力,两腿盘上陈伟霆的腰,整个人就这么紧紧黏在他怀里,李易峰牌小炮弹的冲击依旧不可小觑,陈伟霆忙不迭地托住他时被惯性拖着后退了好几步。如果是平日,陈伟霆会很高兴媳妇这么投怀送抱的,可今天他怎么高兴得起来,未来岳母搁这儿呢!媳妇你干嘛呀!

       在陈伟霆一脸惊恐和不断使眼色之下,李校草不以为然地伸手和母亲挥挥:

     “妈早啊!吃饭了吗?”

     “你看看你,多大的人了,快从威廉身上下来!”

       李妈妈似乎见惯不怪的样子让陈伟霆差点脚软,他趁着李妈妈转身时悄悄在李易峰耳边说:

     “峰峰…麻麻来惹,里补要抱惹啊!”

     “干嘛不要抱!你嫌弃我啊?!”

       结果丝毫不领情的李易峰反而大声反驳,陈伟霆听了差点就当机了!这这这…媳妇傻了吗?出柜能不能不要如此明目张胆!

     “补是,里…”

     “我就出去了三个小时你不会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吧!”

     “峰峰!”

       陈伟霆急了,眼神瞟到李妈妈那里,发现她正坐得端正,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看着他们闹,李易峰看到他的表现就知道母亲刚来不久,还没和陈伟霆进行什么灵魂上的交流,

     “威廉不要紧的,他要抱着就抱着吧!不用顾忌我的!”

       陈伟霆摇着手赶紧表明立场,希望不要被李妈妈误会才好!现在他和李易峰还没有和家里摊牌的资本,

     “啊,啊,阿姨,窝,窝和峰峰是清白的!唔什嘛关系!里放心!”

     “陈伟霆!你干嘛!下了床还不认了是吧!”

       李易峰攀在陈伟霆身上是比陈伟霆高半个头的,他伸出手一巴掌呼到陈伟霆脑袋上,咋咋呼呼地训斥:

     “再说这种话看我不打你!”

     “峰峰快别闹,麻麻要误会的!里乖,快下来。”

       陈伟霆感觉自己都快里外不是人了,这到底哪个环节出错了?!是不是自己在家里睡太舒服了,做梦没醒呢!

     “误会什么?”

     “误会窝萌有关系啊!”

     “我们没关系吗?”

       李易峰没好气地问,陈伟霆答得也理所应当:

     “有吗?!”

     “陈伟霆!在外我们是不是朋友,是不是兄弟!还说没关系?”

       李易峰气得差点没背过气去,这个人蠢吗?

     “是是是,窝萌是盆友!是兄弟!”

     “在内我们是夫妻,这叫没关系吗?!”

     “是是是,窝萌是夫…补是补是!窝萌补是!阿姨里别误会,峰峰开玩笑的。”

       陈等等本来小鸡啄米一般一直点头,可自己说到夫妻时却反应过来这问题不对!他惊慌失措地冲李妈妈继续一个劲儿摆手否认,四妹愣了几秒,心想到底是儿子之前和自己开玩笑呢,还是这孩子真的实在到有点犯傻气!

     “李易峰,我觉得这孩子不喜欢你诶!你到底哪里来的自信说你俩一块一年多了?”

     “陈伟霆你个瓜娃子!”

       小奶猫痛心疾首地拍着自己的额头,等兔纸茫然地抬头看着媳妇,完全状况外。

     “我妈早就知道我俩的事了!你还在这边否认什么玩意儿呢!趁早被你气死!”

     “啊!”

     “放我下来!”

     “啊,噢,嗯!”

       陈伟霆本来托着李易峰屁股的双手腾出一只搂紧他的腰把他牢牢箍在自己身上,另一只手才空出来去扶着他的后脑勺防止他被撞到头,然后附下身子把他放到沙发上,又顺手替他整理了衣服领子,动作娴熟干脆,不像做戏。李妈妈很满意地点点头,陈伟霆安顿好李易峰,又挺直腰板毕恭毕敬站到李妈妈面前,鞠了一躬,说道:

     “阿姨,辣个,对补起!刚才骗里惹!窝以为里补知道的!窝补想峰峰被为难,所以…啊,总之很补好意思!”

     “那如果我不同意,要你们分手呢?”

     “额,分手介个事,窝一直尊重峰峰的!几要峰峰愿意和窝在一起!其他的,窝都会和他一起面对的!”

       四妹饶有兴趣地撑着下巴开始和某个想把他儿子娶走的男人进行思想交流:

     “那如果我一直不同意呢?”

     “几要峰峰补放弃窝,天涯海角窝都陪他!”

     “那你的父母呢?”

     “窝粑粑过世比较早,麻麻已经知道窝萌的事情惹!解解也同意的!”

       四妹按下李易峰开始躁动的情绪,横了他一眼又继续问陈伟霆:

     “你觉得你爱峰峰嘛?”

     “爱,可窝觉得还补够!”

     “怎么说?”

     “峰峰很好!窝麻麻也唆峰峰很好!配窝是可惜了的!因为窝补够好,之前还找惹补好的女人,到现在辣些人甚至会因为窝而为难峰峰。还有,窝不够体酿峰峰!窝还是会和峰峰生气的。”

     “嗯,你之前眼光的确不咋样!”

       四妹点头赞同,陈伟霆立刻就被岳母这一记直球给梗得说不出话来,

     “啊,啊,窝…”

     “峰峰是独子,你要我怎么放心把他交给你?给我个理由吧!”

     “理由…”

       陈伟霆蹙着眉头似乎在思索着什么,然后他严肃地拉过李易峰的手:

     “窝会比爱窝计己还要爱他!窝可以把窝的命全部交给他!窝可以做饭洗衣服!也会孝顺阿姨,像孝顺窝麻麻一样!窝粑粑很早过世惹!窝会把蜀黍当成窝的粑粑来照顾!窝可以把窝所有的资产都写上峰峰的名字,也可以现在就对媒体宣布窝的爱人是他,即使窝可能马上就失业啦!但几要峰峰在,窝都补怕!”

     “喂!情话制造机,你还拿这些话搪塞我妈来了!”

       李易峰其实听得感动,却要嘴硬地泼冷水给陈伟霆,李妈妈坐在一边沉思着,她今天来的目的本来就不是要拆散他们,只是结果有点出乎她的意料,她有点震惊,也有点欣慰,李易峰一直不是那么成熟,她也担心过什么样的儿媳妇能照顾自己这个儿子周全,现在似乎让她找到了,陈伟霆为人温和妥帖,成熟会疼人,应该是个能照顾儿子的对象,只是…

     “威廉你吃辣吗?”

     “补次的…”

     “那你怎么会做四川火锅!还是九宫格!”

     “啊,介是窝去锋味学的!峰峰爱次嘛!”

     “那你怎么试味道的?”

     “拿筷纸蘸一点点舔一下!沿后喝好多水就补辣惹!”

     “峰峰说你陪他吃火锅,你怎么吃的?”

     “鸳鸯锅!补沿就窝拿水荡啊荡的再次掉!唔什嘛大问题的!窝会喝牛奶解味道!嘿嘿嘿…”

       陈伟霆回答得理所应当,李妈妈却受到惊吓,当真爱一个人能做到这样?!一点辣碰不得的人宁愿拿开水涮了吃也要陪着吃麻辣火锅?!情深致此,他们做长辈的还有什么好阻拦的?

    “好啦,伟霆也别紧张,我今天就是来看看你们,看看你,大家认识一下,你和峰峰以后要相互扶持,他是个小孩子,你多担待多照顾,我才放心把他交给你!”

     “窝会的!几要峰峰要,窝什嘛都给他!窝会好好爱他的!真的!阿姨窝保证!”

     “好好好,你是好孩子…从今天开始也要改口啦!”

       李妈妈笑着拍拍陈伟霆的肩膀,等等大王有点反应不过来,还是李娘娘踹了他一脚提醒道:

     “叫妈啦!快叫!”

     “噢噢噢,麻麻!”

     “好好!行了,你们好好好准备吧!妈到你套间床上休息会儿,你们俩可别闹我啊!”

       李妈妈善解人意地把空间留给他们,自己进了套间把门关上休息去了。陈伟霆抓了李易峰的手让他摸摸自己的手心,李校草一碰就发现上面汗津津的,陈伟霆长长松了口气,李易峰见他这样立刻嘲笑道:

     “哎哟,我们霆哥也有怕的时候?当年火拼砍人时可不这样呢!”

     “里还笑话窝!也补打招呼一下!麻麻突沿来惹,吓失窝惹啦!”

     “我妈想看你我也没办法呀!好了好了,吓坏了吧?我给你揉揉肩膀!”

     “好啦!唔事,现在窝放心啦!麻麻萌都同意窝萌惹诶!宝贝好棒!”

       陈伟霆一把将李易峰抱进怀里,细细抚摸着他的后颈,语气轻柔,惹得人心痒痒的,李易峰扭了几下,凑上去亲亲陈伟霆的耳垂,赖在他身上告诉他刚才君君过来说的事…

       -------------------------------TBC-------------------------------

评论(9)
热度(52)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