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凯诺】《我在那个秋天遇见你》第九章:意料和意外

因为我实在太啰嗦了,所以拖到十二章才在一起😂而且写出来还是觉得比较突兀!你们会不会嫌弃我!大声告诉我不会,好不好?接下去都是暧昧的故事和分手,加油!我爱你们。

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大家都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寒假,这是苏凯文老师生涯以来的第一个长假,清校那天他打点了行李准备离开时接到了许诺的电话,

“喂?”

“你在哪?”

“我准备走了啊,你呢!”

苏凯文把手机夹在颈窝间,提溜着行李箱把宿舍门锁上,

“我在学校门口呢,你快来!”

“你要回去啦?”

“嗯嗯,快让我放假前见你一面!”

“那你等我,我去找你。”

苏凯文轻笑出声,挂了电话后对着消防栓的玻璃整了整自己的衣领,才匆匆往校门口赶。


许洛靠着车门抽烟,已经抽完两根了,许诺还是没有走的意思,他不禁催促:

“宝贝诺诺,走吧?”

许诺低着头玩手机,不紧不慢地回答:

“不急!”

“噢,我知道了!你要等你的小女朋友!”

“瞎说!”

许诺终于舍得抬起头横了他一眼表示抗议,

“不然你等谁呢!”

“你管我!”

“哇,许小诺你造反啊!”

许洛把烟头扔了踩灭,挽起袖子作势要去收拾他,许诺冲他吐着舌头,开始往后躲,许洛追着上前挠他:

“许小诺看你往哪里跑!不收拾你都和你哥叫板起来了!”

“去去去,别打扰我玩游戏!”

“要回家不回家的,说!等谁家的小狐狸精啊!哎你小心!”

“哎哟!”

许诺一个躲闪没注意撞到一个人身上,他转身道歉:

“啊对不起!诶,苏凯文!”

苏凯文揉着被撞疼的胸口,憋出一个笑容,伸手摸摸他的脑袋:

“撞疼了吗?你就不能小心点!”

“我不疼!你呢?”

顾不得自己的脑袋,许诺说着话就把爪子伸向苏凯文的胸,苏凯文往后迈了一步,

“又乱摸!”

“什么叫又!我摸你是你的荣幸!”

许诺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冲着苏凯文的手就是一巴掌,声音响得许洛都抖了一下,作为二十几年的亲哥哥,许洛觉得自己有必要找一下自己的存在感,他清了清嗓子:

“咳咳,诺诺你不介绍一下?”

“噢!这就是你说的小女朋友,苏家的小狐狸精!”

许诺对他翻了个白眼,顶着苏凯文的腰眼把他推出去,苏凯文哭笑不得地扭头:

“你这是什么话!”

许诺冲他眨眨眼,玩心大起地继续逗许洛,

“来来来,女朋友,这是我哥,叫哥哥!”

苏凯文本就有别的心思,自然也很配合,低眉顺眼地叫道:

“哥哥…”

“这真是你女朋友?!”

许洛大惊失色,许诺微笑着搂住苏凯文的腰把他拉近自己身边,

“对啊!挺漂亮吧!”

“喂喂,许诺你快别闹!”

许洛一看他忍俊不禁的脸就知道他又在玩,忍不住伸腿轻轻踹了他一下,许诺哈哈大笑地拍着苏凯文的后背,对许洛说:

“这是我英语老师,也是我的好兄弟,苏凯文,这是我哥,你刚才叫过了。”

“许洛。幺弟在学校定是受到苏老师不少照顾!”

许洛向来对老师比较敬重,立刻要和他握手,苏凯文笑得异常温和,抓住许洛的手上下轻轻晃了两下:

“苏凯文。许诺,很好!”

“你先走开点,我和苏凯文说句话。”

许诺把许洛的手拿开,扯着苏凯文的手腕把他拉走,留下许洛无奈地在原地摇摇头。

“见都见到啦!你还不回去啊?”

“干嘛,赶我走了?!”

许诺捅捅苏凯文的肚子,低着头不想承认其实自己有点舍不得他,

“我可不敢,好啦!是不是有事和我说?”

苏凯文还是喜欢抚摸他的头发,一头黄发揉起来很舒服,许诺低头思考了一会,抬起头时双目放光:

“你会想我吗?”

“你希望我想你吗?”

“苏凯文你再说废话我就打你!”

许诺撇着嘴角鄙视他,苏凯文叹了口气:

“你啊,一个放假要自己好好的,多和言蹊出去玩,好好谈谈,如果很喜欢就别分手知道吗?”

“也没有多喜欢了…我,唉,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了,你别担心这个破事,分手就分手呗!”

提到这个话题,许诺脸色一僵,与苏凯文和好以后他就不再主动约言蹊了,一方面是他要期末考了,另一方面是他觉得自己和言蹊之间似乎已经有了一道无法逾越的沟壑,沟壑太宽太深,两个人都迈不过去,只能是遥遥相望,最后只能是他看不清她,她也读不懂他…言蹊的作为让他心寒,人是种不能失望的生物,因为人一旦对一个人,一件事感到失望,再想唤起他的希望就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

“你想得开就好!好好玩,我会想你的。”

看他陷入沉默,苏凯文有点于心不忍,懊悔自己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只能笑着掩饰自己的尴尬。

“嗯,记得想我就好!你回家吗?”

“回的,我去我父母那里。”

“你不是继父在国外,那你要出国啊?”

“没有,我爸最近回来修养身心了,而且我要去生父那里过年!”

苏凯文摇摇头,耐心解释,许诺“噢”了一声,又皱着鼻子嫌弃:

“有钱人就是不一样,爸妈都比别人多!”

“好啦,你快和你哥哥回去吧!我也要去赶车了。”

苏凯文说着突然就张开双臂冲许诺挑挑眉,校草扭扭捏捏地迟疑了一会,才带着点害羞地投进他的怀抱,苏凯文比他高一点,手臂环绕着他的后背轻轻拍了两下,不得不说他的拥抱很温暖,许诺嗅着他外套上清新的香水味,忍不住轻蹭了两下,他很喜欢苏凯文的怀抱,甚至有一种想把这个怀抱据为己有的念头…

“你乖乖的,下学期见!”

苏凯文也贪恋许诺发间柔和的栀子花香,可碍于许诺哥哥在旁边,只抱了一会他就松开许诺,捏捏他的脸蛋,许诺躲闪不及,只能嘟嘟囔囔地把他的手拉掉:

“我知道了!你怎么弄得生离死别一样!”

“我走了。”

苏凯文怕自己再不走就更舍不得了,拉着自己的行李和许诺挥挥手,目送他跑回大奔旁边,还回身对自己送了个飞吻…


回家路上,许洛叼着一根烟含糊地问:

“诺,你和那老师不会真有一腿吧!”

“你还乱说成性了?”

许诺支着下巴把脑袋歪在车窗上摇摇晃晃地嗑一下磕一下,许洛伸手扯了他一下,又说:

“没有就好,不过你俩刚才就和要分别的小情侣一样,还要拥抱!”

“因为…因为我们关系好!”

许诺反驳完,自己坐在副驾驶上想了想也觉得他们刚才似乎有点太过了,可这一些举动他又觉得理所应当,好像对于他们而言,这就是正常的,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开始产生变化了呢?许诺还是想不出来…


言蹊和许诺分手了!虽是意料之中,却来得太快了,放假第三天就被言蹊约出来,听到这个消息的许诺还是有点措手不及,当时他坐在咖啡厅的沙发椅上挺直腰板,盯着言蹊看了很久,久到言蹊不耐烦地拍了一下桌子:

“你也知道的,我喜欢苏老师,他也喜欢我!如果你和他真的是朋友,如果你真的喜欢我,就放我们自由吧!”

这个信息让许诺很意外,有那么一瞬间他都有一股想问言蹊是谁给了她这种自信的强烈冲动,可他还是生生忍了下来,只是端起桌子上的牛奶抿了一口,努力微笑着说:

“你怎么知道他喜欢你。”

“他就是喜欢我!不然给我买牛奶,让我多穿衣服,给我补课,纵容你替我上课,还关心我和不和你分手,难道这…”

“你就没想过这或许不是因为你?”

许诺举起手打断言蹊的话,言蹊有点急了,反驳道:

“不然能为了谁?”

“我倒是觉得他照顾你是因为我和他是兄弟,他替我照顾照顾你不应该吗?”

“许诺,谁会无缘无故照顾兄弟的女朋友?你别天真了!苏老师告诉我他有喜欢的人,而且是我们班的!我们班他就和我熟不是吗?”

言蹊嗤笑一声,目光扫过许诺面前喝了大半的牛奶,转而又在心里冷笑,哪个男人到咖啡馆是点牛奶的!难怪他还是那么不成熟,只能算是个小男生,总是把什么问题都想那么简单!

“他告诉我,他不喜欢你!而且他也拒绝你了。”

“他能告诉你他喜欢我嘛?你都说了,你是他兄弟!他一直拒绝我就是因为你!许诺,放我好好过日子吧!我们俩不合适!”

“分手是一回事,你和苏凯文又是另一回事!”

许诺平静地看着言蹊,他从未有一刻那么不喜欢看到面前的女孩,自己曾经那么喜欢的女朋友,他觉得此刻的她是那么不可理喻,那么任性霸道,那么不招人喜欢…当初自己到底是怎么看上她的?说句不好听的,还不如苏凯文一半体贴明事理呢!许诺眯起眼睛嘴角一勾,一个轻蔑的冷笑跃然而上。

“哪里有两回事,这是一回事,只要我们分手,我和苏老师就能在一起!”

“别闹了言蹊!我们可以分手,但你和苏凯文的事,我不同意!”

“你不同意?你拿什么不同意?!”

言蹊站起来,杏眼正正地瞪着许诺,许诺也不甘示弱地回瞪,

“拿他听我的话来不同意!”

“许诺你别太过分!”

“太过分的是你言蹊!”

“许诺!”

言蹊提高嗓门,导致旁边好几桌的客人都把目光转了过来,许诺举起双手示意:

“你别丢我的脸,坐下!”

“反正,你不要再纠缠我了,我不喜欢你!”

言蹊脸一红,喃喃地警告道,许诺瞥了她一眼,说道:

“那也要你给我纠缠的资本!”

“许诺你!”

“之前我总是想不通,我和你在一起也挺久的了,一直对你言听计从,事事顺着你,照顾你,容忍你的任性霸道,从不和你发脾气,简直找不到能对你更好的男人了,你为什么要和我分手!现在我看懂了,你们女孩子就喜欢被拒绝,真是愈挫愈勇啊!正好我也累了,你除了漂亮,会跳舞,其他的简直不能忍受!”

许诺抚摸着自己的杯子,目光冷冽,和平日活泼好动的他截然不同,他如果狠心起来,就会把后路斩得一干二净。他这一番话让一向高傲的言蹊听不下去,她气得满脸通红,端着自己的果汁“啪”地摔到桌子上,杯子倒了,橙色的汁水洒得到处都是,甚至有几滴喷溅在许诺的白色外套上,言蹊咬着牙吼道:

“许诺你不要脸!”

“到底谁不要脸?喜欢男朋友的好兄弟?他还是个老师?”

“喜欢谁是我自己的权利!”

言蹊朗声宣示主权,许诺却不以为然地白了她一眼,忍不住泼冷水:

“我都说了他不会喜欢你,你为什么不听?”

“那我也告诉你了,他就是喜欢我!”

言蹊执拗地坚持自己的观点,许诺摇摇头:

“我真不知道你为何放弃我,选择苏凯文。”

“那是你没有魅力!”

“噢,原来如此!那我对你也不需要魅力了!不知道你记不记得,我曾写过一路古诗给你:【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可现在我看你这朵花早不及路边随便一寻来的一朵野花更清甜,更高雅,更惹人怜爱,那又哪里来的半缘修道半缘君,我全为修道也不会再半分为君!希望你记住了。”

许诺起身低头轻生对她说完这些决绝的话,整了整自己的衣领,拿上账单去付钱。离开咖啡馆前,他回头看了看那个还呆坐在那里的女孩,不由在心里叹息:路都是自己选择的,他也已经劝导过了,听不听随她…

得知许诺分手的苏凯文很是惊讶,他没料到会那么快,许诺和他说的时候口气轻松欢快,仿佛什么大事终于解决了一样,苏凯文打心底里是高兴的,因为回了家的他可能会没多少安生日子过…

评论(5)
热度(29)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