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霆峰】《记得我的守候》新的一年,爱在一起「上」

大年初五迎财神,祝大家新年快乐噢!

那个小插曲等我写完了奉上番外!今天还是没来得及做图哈哈哈哈


       为了去年外婆想看自己上春晚的心愿,李易峰最终还是接受了邀约,也因为他接受了邀约,陈伟霆也跟着二上春晚。不仅是为了双双登台,也是为了年前年后,两个人能有时间在一起。

       李易峰从纽约回北京,大部分时间应付春晚的彩排和拍戏,剩下的时间都在家里。而陈伟霆在上海参加完旧历年前最后的活动后,也赶赴北京一同等待着过年,他们多了许多的时间来弥补这一年,没能一起享受的片羽时光,以致于李易峰心情大好,走路都活泼了许多,那场绯闻事件的公开澄清似乎也洗净了他心上的阴霾。


       陈伟霆的妈妈今年没有跟着来北京过年,老人家不愿意折腾,陈伟霆还没去北京的时候就给李易峰打了电话,温柔地询问他最近的状况,又叮嘱了几句过年要做的事,遵的习俗不能忘了,最后还告诉他红包托陈伟霆带去了,一点点心意,希望李易峰不要嫌弃。

       李老师怎么会嫌弃?他还是很喜欢和陈妈妈讲电话,似乎因为她天生就带着的亲和力同陈伟霆相似,而且话里话外总是偏袒着他,虽然偶尔严厉,却也并不像寻常人家说的那些婆婆,总是有点凶,为此陈伟霆抗议了好几次,说母亲总是顺着峰峰。

       可他自己的也知道,母亲是爱屋及乌,因为自己喜欢,所以更喜欢。

       拿到陈妈妈真金白银塞在红包里的压岁钱,李易峰还是蛮震惊的,这是一点点吗?这么一叠是一点点的话,陈大少家里是得多有钱?

       陈伟霆那会儿正在脱外衣,他是先把红包掏出来才开始收拾自己的,看到李易峰略有呆滞地盯着那封红包,他有点疑惑。

       “宝贝?”陈伟霆坐到沙发上,搂着李易峰的肩膀,去亲他的脸。

       “嗯?”正在思考的李老师看了他一眼,意外地没躲开。

       见他一直捏着红包,陈伟霆笑道:“肿嘛啦?觉得少啊?”

       李易峰横了他一眼,“不是,这有点多吧,妈妈告诉我就一点点。”

       陈伟霆捏了捏那封红包,脑袋抵在李易峰颈窝处,“唔,也还好啊!而且里补是也包一个大大的给她,还给肥妹他萌。” 

       李易峰把红包放到桌上,斜斜靠着沙发看他,“那你呢?你什么给我?”伸着手要红包的样子倒是讨喜得很,陈伟霆看着愈发喜欢,握住他的手腕一用力往自己身侧拉,又摸出个红包塞进他手里,“窝啊,窝很早就准备好噢!来。密码是我们俩的生日。”

       那封红包薄薄的,一摸就知道不是钱,李易峰故作惊讶地掏出里面的银行卡,“哇,陈伟霆老师这是要包养我啊?

       “介是窝今年赚的钱呀!全部都给老婆管喽。”陈伟霆笑嘻嘻的,抱着李易峰不放。

       李傲娇扭头,“我才不是你老婆!我是你老公。”

       陈腹黑乖乖地捏了捏他的耳垂,“好,窝是里老婆。”

       李易峰摸摸他的脑袋,“乖!”

       陈伟霆眨着眼,嘴角勾起,“乖有什嘛好夸窝啊!亲一口比较实在对不对?”

       “切!”李易峰被他搂得紧紧的,推了推不开,可嘴上还是要逞强,“天天都亲,你多大了呀!”

       陈伟霆眯着眼卖萌,“亲嘛,宝贝亲窝一口,窝是里的小可爱呀!而且介几天好累的。”

       “好好好,亲一口。”李易峰拗不过他,只得捧着脸狠狠啄了一口,“满意了吧!”

       “不满意,窝来啦!”陈伟霆狡黠一笑,握着他的手腕子顺势就给扑倒在沙发上。

       李易峰手忙脚乱地推他,“哈哈哈哈,陈伟霆,不许乱来!衣服,衣服皱了啦!”

       “窝给里买好多新的啦!”陈伟霆一边顺着卫衣往里摸,一边故作神秘,“嘘嘘嘘,小声点噢!”

       “干嘛,怕人听见啊?”李易峰怕痒,一直往沙发里躲,陈伟霆双臂一用力就被他揽到身上来,亲了他一口,“窝怕儿儿纸听见呀!”陈伟霆一边说还一边指了指卧在阳台的那条金毛。

       李易峰登时无语,“喂,陈伟霆,不要脸!!!”

       ……

        “诶诶诶,我裤子要干洗的,嗯,不行……我我,陈伟霆,丢人!”李易峰微微喘着气搂紧陈伟霆的脖子,看着自己一片狼藉的裤子,忍不住想翻白眼。

       可某些人并不搭理他, “窝送过去,窝尴尬!”

       ……

       情到深处的时候,陈伟霆还记着仇,“宝贝快唆,谁是老公?”

       这下李易峰是真的翻白眼了,“你是你是,好了,别弄我!”

       ……

       所以嘴上说自己的是老公的,有时候还真的不是老公。


       平日里,李易峰在北京时,拍戏匆匆,回到家中,住不了几天又要飞走了。

       一个人在家时,开火都懒,买多了菜囤着下次回来铁定是坏了,就连下锅做的菜也总是吃不完,盯着四菜一汤发呆,抱怨自己又煮多了,而饭后洗碗往往觉得更累赘,看着池子里的碗碟,李易峰感到很是崩溃。

       可两个人都在的时候,即使陈伟霆学烧的菜有糊味,厨房里被弄得乱七八糟,李易峰却觉得开心,坐在桌子前,看着陈伟霆一脸紧张,等着自己张嘴吃掉他筷子上那块一看就烧焦的糖醋排骨。

       “肿嘛样啊?”陈伟霆问。

       李易峰嚼了两下,表情上看不出什么,但他点点头,“好吃。”

       “真的噢?”陈伟霆很惊喜,也夹了一筷子塞进嘴里,瞬间就被甜得差点晕过去,再看李易峰,已经吐掉那块排骨,指着他哈哈大笑。

       一个人在家时,觉得家里空落落的,开着暖气都觉得冷,大概是心里冷,连带着身体也觉得冷,洁癖患者连大扫除都觉得烦,怎么拖来拖去,还有那么大的地方没拖完?擦着擦着,家里的桌子怎么就这么多呢?

       可陈伟霆回来以后,两个人着手开始为了过年大扫除,好像又觉得干什么都很有劲,看陈伟霆手忙脚乱地收拾狗笼子,小心翼翼地擦窗户,这个家好像又活了。

       “做什嘛今天一直看窝?”陈伟霆一边坐在梯子上拆吊灯,一边低头问。

       “那我去看别人?”李易峰仰着脑袋看他,戴着一副很普通的眼镜,可他眼中的星光却像是要溢出来一般,陈伟霆眨眨眼,也跟着笑了,“里敢噢?”

       “我不敢,陈伟霆老师,你能不能快点把吊灯弄下来!”

       “好啦!”

        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收拾来收拾去,衣服好像总是那么多,走过来走过去,周遭好像安静得有点吓人,窝在房间里午睡,却总是怕有人来了自己不知道,洗个澡也能幻听出电话铃声。

       但是多了一个人,李易峰就安心了许多,一个午觉睡到地老天荒,他父母来了都不知道,当他打着哈欠,叫着威廉哥,走出房门的时候,惊讶地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外婆,以及在厨房里忙碌的父母,还有被父母审视的目光看了一下午,莫名尴尬的陈伟霆。

       “你们来啦?”李易峰笑着坐到沙发上给外婆揉肩,年迈的外婆笑着看他,“年轻人要节制些,别玩得白天不晓得白天,晚上不知道晚上的。”

       “啊?”李易峰没懂,扭头去看陈伟霆,可他的威廉哥躲着他的目光,咳嗽了一声,倒了蜂蜜柚子茶递过去,“喝水,宝贝。”

       李易峰脸一热,接过杯子的同时瞪了他一眼,“外婆在呢,不许乱叫!”

       倒是老太太丝毫不介意,拍着李易峰的手背,“都是小两口了,有点体己的称呼也是应该的,外婆懂的!”

       然后李易峰就经历了本年最尴尬的一餐,因为餐桌上他妈一直不停给他夹菜,那些菜看上去好像很是滋补啊!

       四妹一边夹,一边叨叨,“多吃点,多吃点,养着身体,别禁不住折腾!”

       李易峰莫名其妙,扭头又看到他爸狠狠瞪了陈伟霆一眼,更加莫名其妙了。

       有些事真是尽在不言中的。


       旧历年,规矩多,李易峰的父母和外婆过来家里本是为了探望他俩,陈伟霆也就顺势让老人们留在家里过年,一是为了一家人团聚,二也是为了老人们能教教他们俩。

       按旧例,要除尘,贴春联窗花,挂年画,蒸年糕,包饺子……还要准备各种各样的年货,在每年一团聚的佳节里享用。

       除尘他们俩已经做好了,春联,窗花和年画在之前就让君君买好了,只要贴上去也就行。

       贴的时候,由李易峰扶着梯子,陈伟霆爬上去贴,贴窗花的时候还是顺顺利利的,就是贴春联的时候,陈伟霆被李易峰指挥着左左右右,上上下下的,结果脑子一懵,怎么都弄不好,差点贴歪不说,还蘸了一手的浆糊,这也就罢了,下来以后还糊了李易峰一脸,李喵喵气不打一处来,追着他半个家里跑,把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外婆逗得哈哈大笑。

       李易峰拉着他去洗手,陈伟霆硬是要从身后环抱着才肯洗,李易峰只能一边妥协地被抱着给他搓手掌,一边忍不住嫌弃,“陈伟霆你说你,除了吃还会干吗呀?对,你还会撒娇!”

       谁想陈伟霆直接往他身上靠,神神秘秘道:“还会爱里噢!”

       “你要点儿脸吧!”李易峰毫不留情泼他一脸水。

       “窝补要,送里啦!”

       帮他擦干了手,李易峰就将他往外推,“我才不要呢!快吃饭,一会儿还要去彩排呢!”

       “好噢!”陈伟霆答应着,转身出了洗手间就跳着到厨房,亲亲热热地喊着李妈妈,“妈妈,窝给里帮忙噢!”

       李妈妈看着这个新儿子,也很是高兴,“好好好,你把萝卜糕端出去,妈特地学的,一会尝尝啊!”

       陈伟霆笑眯眯地接过碟子,“哇,谢谢妈妈!!”又跳着到了外婆面前,“外婆里次一口噢!好香的!”

       “好,我们阿霆有心了!”外婆欣慰地拍拍陈伟霆的手,陈伟霆冲她笑笑,扭头冲着阳台道,“爸爸,也进来次呀!”

       李易峰洗完脸出来后,见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陈伟霆坐在沙发上端着盘子让外婆吃萝卜糕,父亲在阳台浇花,母亲在厨房忙碌,真的是一家人的样子呢。

       下午两个人都有彩排,但为着避嫌,依然是不能一起走,李易峰的节目在前面,吃了饭就先离开的,陈伟霆听外婆的话,硬是多喝了一碗汤才走,四妹送他出去后,回身就叹气,

       “这俩孩子,也不知何时能熬到头。”

       三哥板着脸喝茶,“当初就别进娱乐圈呗,若是平凡人家,娶个男人也就娶了,谁能说三道四。”

       “话也不能这么说。”

       三哥抖着报纸,脸上写着不满,“那怎么说,你看前段时间,那件事沸沸扬扬的,我都觉得老脸丢光,要不是威廉这孩子人可靠,我决计不同意这件事,也非要把李易峰腿给打断了!”

       “那个事都是假的啊!威廉也是被人设计了。”四妹有点无语,和李易峰同款的白眼,就要翻出天际了。

       “假的也不行,这也是我儿子,怎么能和外国的那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纠缠呢?这就是交友不慎,就是陈伟霆看人不准,还有李易峰,这样的人在自己对象身边,他不知道吗?他也看不出问题吗?等他们俩春晚结束了,我再来好好收拾。”三哥要是严厉起来,李易峰都要怕的,当初和父母出柜赌气,可是他这辈子对着他爹最强硬的时候。

       “行了行了,你赶紧把那些排骨给炸了!话也忒多。”

       大概是因为你的深爱,所以他就是我们的亲儿子,愿意用教育的方式来教育他,愿意用爱你的方式来爱他。


       春晚彩排,练歌,排舞,还有各种各样的访谈,李易峰还有戏,年前他们也注定不能在家里多逗留,但是他们还有另一个家呀!热热闹闹过年,就意味着唧唧歪歪的拌嘴停不下来!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快过年了是不是大家都在忙呀!

       口耐耐的小狐狸:屠苏哥哥和陵越大哥大概是忙着春晚吧!

       姐姐二不二:霸屏小狐狸今天有空来呀!

       苏苏煞气附体:我在去片场的路上

       宇宙第一美男子:你那个还没拍完?

       红玉姐姐是奶奶:好像还没呢,昨天给屠苏发红包的时候,屠苏告诉我还要一段时间呢!

       神医大大在琴川:屠苏真是辛苦啊!大过年的还不能看春晚。

       苏苏煞气附体:我可以在台下看,后台看!

       口耐耐的小狐狸:红玉姐也给我发红包啦!

       西轰赤魂加身:我也有!

       姐姐二不二:我也是!

       二二二二二师兄:虽然250块很侮辱人,但我也很开心,谢谢红玉姐!

       宇宙第一美男子:感觉全世界就我没有!

       红玉姐姐是奶奶:马少爷,是你没收红包又退回来了好吗!

       宇宙第一美男子:哇,这么尴尬吗?我看看!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红玉你怎么回事?我也没红包!结婚的人不能抠门的。

       红玉姐姐是奶奶:摆明了你是长辈,你要给我!

       苏苏煞气附体:就是喽,爹你还没给我呢!

       西轰赤魂加身:师尊我也要!

       二二二二二师兄:长老有我的吗?

       溪溪溪宝宝宝宝贝:爹还有我!!!

       宇宙第一美男子:请长老算上我可以吗?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干什么干什么,一个两个的,还没年三十就开始要钱?

       苏苏煞气附体:这不是怕你忙忘了吗?你要是有白娘娘,亲公公,养公公那么自觉,我们也不催你的!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星宇给了?中华给了?明娜也给了?

       苏苏煞气附体:是的!

       西轰赤魂加身:是的!

       二二二二二师兄:是的!

       溪溪溪宝宝宝宝贝:是的!

       宇宙第一美男子:是的!

       神医大大在琴川:是的!

       红玉姐姐是奶奶:是的!

       文爹不是张爸:归根结底就你没给。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中华你可以不说话!

       文爹不是张爸:你这人怎么这样呢!

       溪溪溪宝宝宝宝贝:今年过年你们都在哪里啊!

       宇宙第一美男子:家里啊!我们又不参加春晚。

       苏苏煞气附体:参加春晚我也在家里!

       红玉姐姐是奶奶:我也在家里!

       口耐耐的小狐狸:我也是啊,过年休息两天,又开始拍戏了!

       苏苏煞气附体:辛苦辛苦,本律师大年三十也要拍戏。

       宇宙第一美男子:那你不陪我哥啊?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大徒儿好像除了春晚就没啥大事了吧?

       苏苏煞气附体:他有访谈啊!

       宇宙第一美男子:那还是俩都不着家,那什么,你爸妈呢?

       苏苏煞气附体:他们和外婆都在家里,今年陈伟霆妈妈不来。

       姐姐二不二:婆婆不来过年,也方便你奴役老公的!

       二二二二二师兄:哈哈哈哈哈哈,二姐说得好!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不许奴役我的大徒儿!!!

       溪溪溪宝宝宝宝贝:就是啊,不要奴役我们嫂子!

       苏苏煞气附体:你们都是神经病吧!

       神医大大在琴川:明明人家屠苏一句话都没说,你们倒是戏很多!

       西轰赤魂加身:奴役我也很开心啊!

       宇宙第一美男子:哥你干嘛去了?那么久才回消息。

       西轰赤魂加身:我在和黄渤老师练舞。

       苏苏煞气附体:今天怎么样?还好吧!

       西轰赤魂加身:还可以的,黄渤老师很好相处的。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了诶!

       安爸爸不领盒饭:我的儿子,过年就坐在家里看你噢!

       溪溪溪宝宝宝宝贝:再次看到嫂子在春晚的风采,真棒!

       苏苏煞气附体:你好像看到了一样?

       姐姐二不二:今年还有屠苏呀!这可是夫妻节目!

       口耐耐的小狐狸:今年你们可要多多发糖呀!

       红玉姐姐是奶奶:霆峰小分队已经整装待发!

       西轰赤魂加身:哈哈哈哈哈,我们俩离得很远的,但是可以一起回家!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今年想去你们家做客!!!

       苏苏煞气附体:红包发了再来!

       口耐耐的小狐狸:我也好想去!

       宇宙第一美男子:我已经决定大年初一去敲门!

       苏苏煞气附体:那你就死定了!

       白夫人大公主:快要过年啦,你们都准备好了吧!屠苏我给你们寄了年糕收到没?

       苏苏煞气附体:还没呢,快递显示今天派件!

       宇宙第一美男子:大过年的也只有顺丰工作吧!

       苏苏煞气附体:是的,白娘娘有钱呀!

       白夫人大公主:其他人的有收到的吗?

       二二二二二师兄:我的收到了!

       红玉姐姐是奶奶:我的也收到啦!

       溪溪溪宝宝宝宝贝:我也得到了!

       文爹不是张爸:感觉大家都收到了,我的还没派件!

       神医大大在琴川:我已经吃完了,味道还不错!

       苏苏煞气附体:好想回家啊!我妈说给我炖了老鸭汤!

       西轰赤魂加身:妈妈的老鸭汤比峰峰的好喝!

       宇宙第一美男子:哈哈哈哈哈哈,哥你要完!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本来就是妈妈煮的会好喝啊,毕竟几十年的手艺,逆子能比吗?

       苏苏煞气附体:呵呵,陈伟霆,下次你别求我!

       二二二二二师兄:不过屠苏的绿豆沙做得很好诶!之前拍老九门的时候喝过!

       红玉姐姐是奶奶:这倒是真的,我也喝过!

       溪溪溪宝宝宝宝贝:我呢?

       苏苏煞气附体:不聊了,我要开工了!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大过年的还是忙里忙去的!

       神医大大在琴川:感觉我就比较清闲!

       宇宙第一美男子:唉,今年没啥好玩的事情诶!

       二二二二二师兄:改天约了打麻将啊!

       口耐耐的小狐狸:好呀,一起!

       西轰赤魂加身:啊啊啊啊啊,宝贝,你好残忍!!!  

       红玉姐姐是奶奶:你宝贝走了啦!

       安爸爸不领盒饭:我的儿,你的反射弧真的是宇宙第一长!


评论(1)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