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隐凡】你是我媳妇?!嗯,我是你媳妇。

本来就想写个小短篇哼唧…结果…我的错😂太长了。还各种乱入!!


       张小凡是千年妖王,修行深厚,号鬼厉血公子,千百年来不知道有多少所谓的道士降魔师来他这里碰钉子…他本来有很强大的妖力,却一朝遭暗算,差点就被捉了,虽是成功逃脱了,却被暂时封存了大部分妖力,只得静养修炼(ー`´ー)


        丁隐是个普通猎户,他家就住在张小凡修炼的山脚下。丁隐家最近总是发生了奇怪的事,他打猎捉到的兔子啊,狐狸啊,山鸡啊,经常莫名其妙地不见,丁隐站在家门口挠挠头,一时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大力啊,我看你今天打到好几只兔子呢!我看中的那只灰色的呢?”

       ……

      “大力啊,今天不是打了狐狸?那个皮挺好的,怎么都不拿出来卖啊?”

       ……

      “大力啊,山鸡呢?山鸡也没啦?”

       ……

      “大力啊…”

      “我我我,家里还有事呢!我我我,先回去啦!”

       这乡里乡亲的,问题也太多啦!问得我们大力哥哥实在招架不住,不得不提溜着他的扁担箩筐落荒而逃…

       

      丁隐有个朋友,叫张馅饼,他住在山另一头的村子里。这天,丁隐接到他家那只胖鸽子送来的信,说他要成亲,作为好兄弟,丁隐当然很高兴啦!把自己收拾收拾整齐,带着腌好的山猪腿和一张好的狐皮,兴冲冲赶往邻村。


       张小凡盘腿打坐,尝试了几次,都无法冲破体内那层顽固的封印,妖王怒了!他跳起来,一脚就把自己的烧火棍踢出几米远,双手抱胸,一脸不爽!!!就在此时,他的肚子突然就:“咕噜咕噜”了一阵,张小凡扁扁嘴,扶着自己的肚子(▼へ▼メ)

      “好饿…”

       好饿怎么办?好饿自然就想起丁隐啦!那个有点愣的小猎户,张小凡不止一次在山顶运功时看到他漫山遍野地追着山鸡跑…哎呀,哪里有人这样追鸡的嘛!或是对着隔壁村那个叫什么,什么玉的姑娘傻乎乎地笑…哎呀,哪里有人那样吸引姑娘的嘛!以及在自家院子里劈柴做饭…哎呀,哪里有人这样做饭的嘛!简直玷污了食物的完美,那些东西还不如给他吃呢!张小凡不屑地撇撇嘴,闭上眼继续运功疗伤…


       妖王没了什么妖力,只能颠颠地靠着腿跑下山,他隐了身形就往丁隐家去,噫!兔子呢?山鸡呢?野猪呢?狐狸呢?张小凡绕着屋子转了好几圈,都没到那熟悉的猎物,不由皱着眉头思索,千年妖王虽然很厉害,却总是远离尘世,不谙世事…找不到吃的,他一时间就愣在原地不知道怎么办了,连隐形失效都没有发现哩!

        张小凡觉得好饿,饿得都要没有力气啦!他四下张望,又不想回山顶,眼看着天色渐晚,他只得一个翻身跃上丁隐家的屋顶,趴在上面呼呼大睡,他想等丁隐回来,继续在门口摆吃的( ̄▽ ̄)~*


       丁隐参加婚礼回来已经是七天后了,他开心地看着好兄弟成家立业,心底盘算着自己和小玉的事,等来年开了春,加紧打猎,卖多些钱,就能把她娶回来啦!也算是成了一桩大事啊!你问丁隐为什么要娶小玉?因为…小玉说喜欢他啊!喜欢必须成亲…这是小玉他爹绿大伯说的!虽然丁隐不知道什么才是喜欢,也觉得那句话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不过有媳妇在家打理总是好的,他也就耸耸肩,无所谓啦!

       可他还没到家,远远就看到院子里似乎围了好些人,丁隐加快步伐,赶着就往家里跑。

     “啊,怎么啦怎么啦?!”

       丁隐拨开人群,看到中间那个被五花大绑的人,还有哭得梨花带雨的小玉,一时间有点傻眼∑(O_O;)

     “大力你可是终于回来啦!”

     “你看你看,我们给你抓住了个小贼!”

     “这小子多可恶!趴你家房顶准备进去呢!幸好小玉来给你送东西!”

     “哎哎,还把小玉打伤了呢!大力你快看看啊!”

      “大力,你就说一句,这小贼怎么处理?打死得了!”

     “对啊,太可恶了!居然在咱们村偷东西!”

       ……

       一边是哭哭啼啼的小玉和乡亲们的碎叨, 一边是被绑着却淡定得吓人的张小凡,丁隐眯起眼认真一看,是他!真的是他!!

       丁隐其实见过张小凡,他在山里打猎的时候,跑来跑去的,有时不经意地抬头,总能在主峰顶上看到这个盘着腿,穿着一身白衣服,闭眼打坐的人,山风经常吹动他的头发和衣袖,日光经常恰好地照到他的身上,就像镀了金一样,好看得很!丁隐有好几次都想爬上主峰去看看,可又怕打扰这个仙子一般的人,只得作罢(。•ˇ‸ˇ•。)

       这是丁隐第一次看到张小凡的脸,比他想象中还要好看多了!如果他是个姑娘多好,是个姑娘就娶回家做媳妇吧!他可比小玉好看多了,至少有十头大野猪那么多!怎么不是姑娘呢?怎么就不能娶回家当媳妇呢?是媳妇多好啊!鬼使神差地,丁隐突然伸出手,搭上他的肩膀,叫出声来:

     “媳妇…”


      媳妇?!什么媳妇?!怎么就媳妇了?!Σ(っ°Д°;)っ这消息未免太劲爆了吧!爆得小玉都忘了擦眼泪,爆得全村都愣了,也爆得张小凡一脸茫然,那一瞬间,他猛想起多年前师兄对着师兄嫂叫媳妇的时候,师兄嫂带着娇羞的反应…自己是不是也要这样回应他(」゚ペ)」

     “嗯,相公?”

     “啊?”

      小玉颤抖地拎着手帕,指着张小凡,无力地问:

     “大力哥…他他他他,是谁?”

     “我是他媳妇啊…”

       回答的是张小凡,这个程序让他感到熟悉,就像许多年前他就做过这样的事一样,而且他不喜欢这个姑娘,一直都不喜欢!你问为什么?因为她会拿走丁隐家的兔子,因为她做菜好难吃,还因为…她不好看!哼!本王最讨厌拿走我食物,还把它做那么难吃,而且,而且还那么丑的女人了!【小凡哥哥你占有欲爆棚啦~( ̄▽ ̄)~* 】

       小玉不死心地拉着丁隐的手臂,这可是个男人啊!

     “大力哥,大力哥,他是你媳妇嘛?”

     “啊…嗯…”

     “大力哥…你不是说要娶我的嘛?”

     “额…”

       这个问题怎么回答?丁隐揉揉脑袋,看向张小凡,却被他一个白眼打发…而小玉还在胡搅蛮缠,

     “可大力哥,他欺负我…”

     “我没有!”

     “你就有!你看我的手,都流血了…”

     “好丑的手…”

     “你!”

       小玉被张小凡呛了一通,气得脸都白了!那么我们让她生气一会,先来回顾一下吧…回顾一下大力哥哥回来之前发生了什么!


       张小凡其实只有偶尔在屋顶睡觉,大部分时间他都坐在屋后那个没什么人能注意到的小院子里,盘着腿闭目养神,只不过他的闭目养神常常被打断,因为小玉…

       她从见到张小凡第一眼就有不知从何而来的满满危机感,仿佛这个男人是来和她抢丁隐的一般!【恭喜姑娘,你猜对啦!】因为张小凡实在太好看了!好看过了小玉见过的任何人…

     “你是谁?”

     “和你有什么关系?”

     “怎么和我没关系?这是大力哥家,也就是我的家!”

     “大力哥是谁?”

     “大力哥就是丁隐啊!”

     “那你又是谁啊?”

     “我是小玉,大力哥未来的媳妇!”

     “媳妇是什么东西…”

     “媳妇就是…娘子啊!就是我们俩成亲,我们俩是夫妻,就是他打猎,我做饭,就是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然后我就是他媳妇!”

     “噢,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喂,你!”

     “别吵,我要等他回来呢!”

     “你等他干嘛?”

     “关你什么事?”

     “你…你是男人,大力哥不会喜欢你的…”

       不知怎么的,小玉突然憋出这么句话,扭头就跑,留下张小凡在旁边出神:丁隐为什么会不喜欢自己?自己挺好的啊!喜欢自己的妖多着呢!难道…丁隐知道自己偶尔顺走他的山鸡和兔子ヾ(´・・`。)ノ

       就这样,丁隐走的几天,小玉每天都来,拿着丁隐曾经“弄丢”的钥匙,一会给丁隐洗衣服,一会帮他整理家里,俨然一副女主人的架势,言语里也明里暗里地提示着,企图让张小凡打退堂鼓,离开丁隐家。

       可我们的妖王才不会理她,他饿了那么多天就是为了等丁隐回来,自己能再蹭点吃的走!其实…还不就是他们俩的关注点不一样…所以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张小凡依然乖乖打坐,或者上屋顶睡觉…最后小玉忍无可忍,在父亲绿大伯的教导下,趁着张小凡又翻身在屋顶睡觉时,架着梯子把他拉了下来,并趁机假装被他弄伤,捂着前几天被树枝划的伤口,蹲在地上嚎啕大哭,引来村民,又大声求救张小凡是个小贼,把还半睡不醒的张小凡从屋顶绑下来,然后发生了丁隐回来时的场景ㄟ(▔ ,▔)ㄏ


      “大力,这是你媳妇啊?!”

      “啊,嗯…”

       丁隐默默看了张小凡一眼,觉得自己有口说不清了(╥╯^╰╥)

      “大力你什么时候娶媳妇我们怎么都不知道啊?”

      “刚…刚…不不不,那个…”

       这个问题,好难回答啊∑(O_O;)

      “大力你媳妇怎么是男的啊?”

      “他…漂亮…”

       看了张小凡漂亮的小脸蛋,丁隐觉得这个“媳妇”似乎“娶”值了φ( ̄∇ ̄o)

      “大力你媳妇怎么喜欢睡屋顶啊!” 

      “他…他怕热…”

       应该是怕热吧…不然其实他可以进家门睡觉的("▔□▔)

      “可最近挺冷的啊!大力你媳妇怎么不回家睡啊!”

      “额,媳妇…你为什么不在家里睡…”

       看着丁隐渐渐招架不住,张小凡默默翻了个白眼,想了想师兄嫂曾经和师兄吵架的场景,然后…

     “我…回娘家,忘记…大力不在家,我没有带…开门的。”

      乡里乡亲的解除了误会,自然就热情起来,特别张小凡长得那么好看对吧!他们一边给张小凡松绑,一边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有对丁隐一直很好的大叔大婶们:

     “原来是没带钥匙啊!”

     “哎呀呀,大力媳妇真好看!”

     “啧啧啧,虽然是个男娃娃,还是好看!”

     “大力眼光真好!”

      还有平日就因为小玉经常被嘲讽长得不好看而讨厌她的其他姑娘们:

     “我觉得这娃娃,比小玉还好看呢!”

     “难怪大力迟迟不肯娶小玉,原来是有这么漂亮的媳妇啊!”

     “哎哎,有些人就是自作多情,妄图骗人家大力娶她!啧啧啧,幸好大力聪明!”

     “就是啊,大力这媳妇多漂亮啊!看看这腰身,看看这脸蛋,哎呀呀,衣裳也好看!”

       被隔壁王大婶拍了两下屁股的张小凡吓得跳了起来,一下就往丁隐身后躲,呜呜呜…师父为什么没有告诉他,凡人会打妖王的屁股ヾ(。 ̄□ ̄)ツ


     “可可可,他欺负我!!他欺负我啊大力哥!”

     “我才没有欺负你…”

       张小凡翻了个白眼,从鼻子里冷哼一声,可小玉姑娘却不依不饶,她扯住丁隐的手臂,可怜兮兮地说:

     “大力哥,他就是欺负我…你看你看我的手!大力哥你看!”

      “对啊大力…你媳妇欺负我们小玉,手还受伤呢!”

       绿大伯也在旁边帮腔…丁隐有点犯难,他回头用另一手拉了拉张小凡的袖子,下意识就要哄他:

     “你乖…如果欺负了人家,就道个歉…”

     “我没有欺负她!本…我才不是那种敢做不敢认的人!”

       差点说错话却依旧理直气壮的张小凡指着小玉的伤,面带不爽:

     “什么伤,明明就是她前几天笨手笨脚让树枝划的!”

     “你血口喷人!大力哥你看你看!”

       张小凡昂着头,狠狠拉过丁隐被小玉捉去的手,蛮横地说:

     “不许看!回家!”

     “诶…唉,大叔大婶麻烦了,都快回去吧!至于小玉…他说没有,肯定是没有的…我相信他。”

       等张小凡进了门,丁隐才恭恭敬敬把乡里乡亲们都给送走,只是面对绿大伯和小玉时,他的脸色有点难看,可他不想说什么,转身就跟着张小凡进屋去了…


     “你是谁啊?”

     “张小凡…”

     “你在我家干什么?”

     “等你啊!”

       已经提溜出烧火棍在灶台忙活的张小凡头也不抬地回答,丁隐感觉好蒙圈,他捏了捏自己的大腿,又问:

     “等我…做什么?”  

     “等你吃饭!”

     “等我…吃饭?”

     “嗯…你快劈柴啊!!”

       张小凡捣鼓着丁隐家的腌肉,淘澄着丁隐家的大米,采摘丁隐家的白菜,还要使唤丁隐家的主人( ̄~ ̄;)

     “相公相公,你去找块豆腐吧!”

     “好…”

     “相公相公,你去找点河虾好不好?”

     “好…”

     “相公相公…”

       难道没有人告诉妖王,相公是不可以乱叫的嘛?而且还是个刚认识的人!不不不,我们小凡哥哥会这样反驳,反正自己吃了他那么多东西,早就不是刚认识,而是认识很久了好吗?【借口s(・`ヘ´・;)ゞ】

       折腾了半个时辰,在丁隐气喘吁吁地捏着一把葱回来的时候,桌上已经摆好了三菜一汤,还有热气腾腾的白米饭,张小凡接过他的葱,一眨眼就剁碎撒再汤里,

     “哈哈,好啦…吃饭吧!”

     “你…”

     “嗯?”

     “你…到底是谁啊!”

     “我是你媳妇啊…”

       给丁隐盛了饭,打了汤,一脸笑眯眯的妖王哪里还有杀伐决断的样子,不知道有没有人告诉过丁隐,妖王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做饭,最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别人夸他做饭好吃,最最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着别人把他做的饭全部吃光光!而他最最最最不喜欢的就是好好的饭菜凉了还不肯吃!不过…当丁隐有点蒙圈,放下饭碗,认认真真问他的时候,他居然没有生气…

     “你真的…要做我媳妇嘛?”

     “是你叫我媳妇的啊!”

     “我…”

       张小凡夹了一筷子河虾炒蛋放到丁隐碗里,也很认真地问道:

      “我见过你,每次追山鸡你都笨得和山鸡一样!一看你烧菜就知道你不会做饭!你明明不喜欢那个蠢女人,为什么要追求她呢?”

     “我也…见过你。我看你总是在山上坐着睡觉,晒太阳,衣服真好看…”

      “你怎么会见过我?!”

        张小凡大惊失色Σ(☉▽☉"a妖王敢光天化日坐在山顶修炼是要隐形的,他怎么能看得到自己呢!丁隐有点惊讶他的举动,又说:

     “其实…我知道我家的兔子和山鸡是你拿的…因为我经常看到你从我家院子溜走!就是没看到你的脸,嘿嘿…”

     “你怎么会看到我?!”

       张小凡继续大惊失色‼(•'╻'•)꒳ᵒ꒳ᵎᵎᵎ每次来丁隐家他也是隐形的,哪里有小偷光明正大,大摇大摆地来!

      “小凡?”

      “等一下!!!”

        妖王明显接受不了这么大的信息量,他站起身,一摇晃身形,就不见了…留下他家大力哥哥,好不容易不蒙圈的脸再次蒙圈…


     “公子回来啦!”

     “公子好久不回来了!师父在里面呢!”

     “师父师父,公子…”

       张小凡慌里慌张找到了师父,师父正在喝茶吃小米糕,被来通报的小弟子吓得差点噎死,反正张小凡进门时看到的就是师父一个劲儿咳嗽的样子。

     “我被人看见了!!!”

     “嗯?你被人看见了!”

     “我怎么可能被人看见?”

     “你怎么不可能被人看见!”

       张小凡看着师父老神在在的模样,忍不住想拿起小米糕再塞进他嘴里,噎死他得了!

     “我是千年妖王…我修炼了几千年了!你都轮回活了好几辈子,我的隐形术,你都看不透!他一个凡人!!”

     “凡人怎么了,他可是个厉害的凡人…”

     “什么?”

     “你知道…妖为什么会让人看到嘛?”

     我如果为什么的话,知道还要来问你嘛?!(╯°Д°)╯︵┻━┻张小凡大大翻了个白眼,捻起一块小米糕准备塞进嘴里,他好饿啊,刚才做了一桌子饭都没吃呢!

     “因为…他可能是你今生羁绊啊!只有你的今生羁绊才能看到你!”

     “什么今生羁绊?”

     “就…他是你媳妇啊!就…妖后,你懂吗?妖后!!!”

     “我活了几千年,怎么之前没有羁绊!师父你骗鬼吧!”

     “对啊,你不就是鬼,你是鬼厉啊!”

     “喂!”

     “好啦!不跟你开玩笑…可的确就是他…你们前世曾是师兄弟,他等了你九百年,天道轮回,这一世就换做你等他…”

      “咳咳…”

       小米糕成功地滑进张小凡喉咙里,他到处找水喝,咳得脸都红了…不知道其中有没有害羞的成分在呢!


      “我要怎么办…”

      “去找他啊!娶他进门啊!”

      “这…不太好吧!”

      “怎么不好!”

      “不喜欢,怎么成亲?”

      “你不喜欢他吗?我记得你老是偷看人家诶!还叽叽歪歪人家追姑娘!”

       张小凡老脸一红,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喂喂,你这老头!”

      “你是妖王…总不能拿不下他吧!我看好你噢!”

      看着师父促狭的笑,张小凡一愣,傻傻地问:

     “他万一不喜欢我呢?”

     “那你就问他,想不想看到你,没看到你会不会想你,想不想和你一起生活,喜欢不喜欢你给他做饭!”

     “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

      可妖王心里还有个困惑…

     “可…我们人妖殊途…”

     “不会的…命由天定,你们的名字刻在三生石上呢!”

      “好吧…那我走了啊…”

      “对了,小凡,你的天劫快到了…还是要万事小心呐!”


       就这样,张小凡又一晃身回来了,他站在丁隐家门口,皱着眉头,很踌躇…接着他就听到稀里哗啦,木柴掉地的声音,和…

     “你去哪里啦!”

     “嗯?我…回娘家。”

     “嘿嘿,你突然不见了,吓坏我了,饿不饿?我给你做饭吃!”

      丁隐不疑有他,拉着张小凡进门,就要去灶前下挂面,却被张小凡拉住了,千年老妖王呢喃着,踌躇着,犹豫着,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特别特别严肃地问:

     “你…喜欢我给你做饭吗?”

     “喜欢啊!很好吃呢。”

     “那你,想和我一起生活吗?”

     “嗯…你是我媳妇啊!当然想!”

      得到满意回答的小凡哥哥偷偷在心里乐了一会,还特别学聪明地问:

     “搬去山顶…也可以吗?”

     “诶?!哈哈,可以啊!”

       以为他已经问完问题的丁隐乐呵呵地继续回头烧水,却又被拉了一把袖子,

     “你想看到我吗?”

     “为什么…不想?”

      额,这个反问怎么回答?师父没说啊!张小凡眨巴眨巴眼睛,微微噘着嘴:

     “我不知道啊…你想吗?”

     “想啊…谁不想看到媳妇呢!哈哈,小凡你真傻。”

     “如果…没看到我,你会想我嘛?”

     “我…”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问题太难回答,丁隐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他转身看着张小凡,眼里的情绪,让这个千年老妖王都看不懂,突然,丁隐一把就搂住张小凡,把他揽进怀里,轻声在他耳边说:

     “我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你就觉得好亲切,总觉得我们以前见过…村里的大姐没说错,我一直没下定决心娶小玉,大概就是因为你吧…其实主峰底下猎物不多,可我就是想要每天去看你一眼,小凡,你坐在那里真的好漂亮的!就是我没想到脸也这么漂亮!”

     “那你…是喜欢我吗?”

     “你喜欢我吗?”

       虽然手心都开始紧张得冒汗,丁隐还是坚持着反问,他需要知道,怀里这个有点傻的人是不是真的愿意做自己媳妇…

     “一点点…”

     “一点点?”

     “嗯,比你多一点点,就一点点噢!”

       张小凡笑得眉眼弯弯,拿着俩手指捏在一起伸到丁隐面前,又继续强调:

     “真的就这么一点点!”

     “好…媳妇,我们吃饭吧。”

     “嗯…我要两个蛋噢!”

       在张小凡看不到的地方,丁隐咧着嘴笑得像个傻子一样…从今天起,自己有媳妇啦。


     【以为这样就结束啦?!并没有(ノдヽ)我是这么啰嗦的一个人…】


       从此张小凡和丁隐就过上性福【啊呸】幸福快乐的生活,一直到…怀恨在心的绿大伯变身怪蜀黍,小玉化身怪蜀黍的女儿坏…解解?!以及蛇妖屠村,狐精入侵…

      自从和丁隐在一起,张小凡的功力简直大幅度提升,虽然其中可能有“双修”的功劳٩(❛ัᴗ❛ั⁎)一只谙熟佛道魔三派之力的老妖王并不是怪蜀黍啊,坏姐姐啊,或者那些什么小妖精可以对付的!所以他们趁着月黑风高,张小凡正在山顶修炼,冲破体内封印之时企图让他走火入魔【这个词…用在这里,是不是…不太好(・□・;)所以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结果屠村的就差点变成张小凡了,他虽成功冲破封印,却因为外人干预暂时被蒙了心智,丧了人性,化身穷凶极恶的鬼厉,一把烧火棍幻化成诛仙剑,当即一挥手就斩杀蛇妖和狐精,可妖王终究是妖王,一路下山,沿途简直生灵涂炭,没了良知,他心里只记着那些不美好的事情…例如村民把他绑起来,诬陷他是贼,胆敢和妖王过不去!!那就只有死路一条…


     “大力大力…快开门啊大力!”

     “大力,妖王下山啦!快跑啊。”

     “大力大力!你在做什么呢!妖王来啦!”

       大半夜的,丁隐的家门被拍得震天响,乡亲们拿着火把和猎叉锄头,丁隐披着衣服打开门,有点困惑:

     “什么…妖王…”

     “大力,村里道士说这可是千年的老妖王!哎呀呀,不知怎么就到了咱们村!”

     “打哪儿来…”

     “山上啊!听说他杀了扰村的蛇妖和狐精…但现在冲着咱们来呢!大力快跑吧?诶,你媳妇呢!”

      “小凡…”

       丁隐一听是从山上来,脸都白了…他急急忙忙就要往山上去,媳妇说今晚要回山顶拿东西,还没回来呢!

     “大力,大力你别去…”

     “小凡,小凡还在山上!”

     “大力…没用啦…妖王出世哪里还有活的,听话,快走快走…”


       双拳难敌四手【这个词…似乎也不太好哈哈(≖‿≖)✧】,丁隐只能眼睁睁看着火光冲天的村头,被隔壁几家人拖着拉走…可是…

    “想走?当初陷害本公子可有想过如此一天?”

       阴冷的声调和轻蔑的笑容,那身红色华服衬得张小凡更加娇艳,更加蛊惑人心,丁隐愣了,站在他们面前的,这,这是…谁?

      “那是妖王!大家快跑!”

        假好人怪蜀黍绿大伯就在此刻冲了出来!他拦在大家面前,大声说道:

     “张小凡原本就是千年的妖王鬼厉,只不过尚被封印,下山迷惑了大力!如今他冲破封印,便要屠村,简直忘恩负义!”

     “不不…小凡…”

     “你们看好大力!让我来,为民除害!”

     “大力哥,大力哥,你别去…”

       丁隐在小玉和乡亲们手中挣扎起来,这让他如何相信!他日日睡在身旁的媳妇会是千年老妖王?可即使他是妖王,丁隐也不许任何人伤害他!这是他的媳妇,他的事就是自己的事!丁隐冲出人群, 奔上去死死抱着鬼厉:

     “小凡,小凡,你看看我,小凡,我是大力哥哥啊…小凡…”

     “大力…哥哥…”

       鬼厉有些愣神,他一剑挥开绿大伯的顽固攻击,一手下意识拍了拍丁隐的后背:

     “你是谁…”

     “我是丁隐,也是大力…小凡,小凡你看看我,我是你相公大力啊!小凡…”

     【感觉有一种乱入的即使感(づ◡ど)哈哈哈哈…】

      “相公…”

       鬼厉眼中的妖火似乎被这两个字浇灭了些许,他认真看着丁隐,眼神闪烁,就像张小凡一样…突然他一发力,把丁隐摔了出去,继续和绿大伯战成一团,丁隐看得急了,甩开小玉来扶住自己的手,喊道:

      “小凡…你记得吗?其实都是误会,都是误会的…大家还是相信你的,记得吗?小凡,小凡,你想一想,你以前总是在山顶闭着眼睛发呆,我在下面看你!你以前经常到我家顺山鸡和野兔!你以前还趴在家里屋顶上睡觉!小凡,小凡, 你说你最喜欢给我做饭,你说我追山鸡很傻,你说我是你相公,你喜欢我比我喜欢你多一点点,小凡,只有一点点噢!小凡,我现在告诉你,我才是比你多一点点…而且是很大很大的一点点!小凡,你醒醒好不好,小凡,我们回家,回家了我给你煮挂面…”

      丁隐一席话吼得鬼厉渐渐停下了抵抗,他扭头看着他,仿佛天地都安静了下来,鬼厉伸出手:

     “你说的…我要两个蛋。”


     “张小凡!你鸠占鹊巢,抢了我的大力哥哥,你这千年老妖,去死吧!”

     “小凡!!!”

       小玉手里的南明离火剑就直直插入张小凡后背,丁隐脸色一滞,下意识只知道伸手去接住倒下的张小凡…


      “本尊的徒儿,本尊自会理论,孽徒!还不速速随为师回去!”

       从天而降的紫衣仙人,被他一挥手就打飞的绿大伯和小玉,还有一瞬间消失在丁隐怀里的张小凡…这是丁隐昏迷前最后看到的场景,噢,对了,还有一句话:

    “千年劫渡已过…越儿,你可想起曾经天墉城畔,那要和你踏遍万里河山,行侠仗义的少年郎…”


       丁隐做了个梦…梦好长好长,他梦到自己是昆仑山天墉内执剑长老紫胤真人的大弟子,也是整个天墉的大师兄。他有个师弟,和张小凡一模一样,他们一起练剑,一起吃饭,一起休息,师弟身负煞气,全靠自己照顾,师弟吃饭总是不会自己夹菜,受伤了也不言语,养了只海东青,天天逗它,喜欢发呆,就和张小凡一样,只不过…师弟不会闭着眼发呆!本以为这就是一辈子,他喜欢师弟,就会和师弟一直在一起。可世间终究纷纷扰扰,世事难料,师弟下山,为救天下人而与强敌同归于尽…他们的师尊,像极了那日带走张小凡的仙人,他曾告诉自己:手中有剑,方能保护心爱之人,可手中虽执剑,仍需天意成全…那么就都是天意,他留不住师弟,就像他留不住张小凡一样…

      【我如果说完了,你们会不会…打我ヾ(●゜ⅴ゜)ノ 】


       丁隐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个不认识的地方,他撑起身子,摇摇自己的脑袋,才看到床边坐的人:

     “师尊…”

     “你都想起来了?”

     “小凡呢…”

     “你们曾有九百多年的等候,现在他作为妖王熬过几千年,连理带息也算还给你了…”

       紫胤真人说的话让丁隐心下一沉,他着急地抓住自己的师尊:

     “他在哪,他怎么了,我,我…我不要他还,我就要他回来!”

     “和上辈子一个样儿!!遇到你师弟的事你就这样…”

     “师尊…”

     “好啦好啦…他没事,那点伤,他自己那点妖力就能治好!只是…”

     “只是什么?!”

     “你快当爹啦…”

       丁隐被这话冲击得以为自己又晕过去,然后在做梦呢!紫胤真人叹着气看他那傻样,起身甩甩袖子:

     “别捏自个儿大腿…这是真的,你俩三生三世情缘,今儿轮回到了,他也可再不是妖王,褪身入凡,与你白头到老,只不过…你要等他闭关修炼,足够力量把娃娃生下来。”


       然后…还有什么然后!小凡哥哥闭关十月怀胎生了一男一女俩包子,然后跟着大力相公回家白头到老啦!


     “媳妇,媳妇,今天的狐狸皮看起来好棒!”

     “你饿了吗?我给你做了炖鸡!”

       张小凡接过丁隐手里的小狐狸,上下提溜提溜,放到一边,就赶紧要给他端饭菜,岂料一下被人从身后抱住,丁隐蹭蹭他的脸颊:

     “媳妇…”

     “嗯?”

     “我饿了…”

     “饿了我们马上吃饭啊!你放开我,我会比较快!”

     “不要,不是肚子饿…”

      丁隐咬咬他的耳垂,热气扑到张小凡敏感的脖颈处…

     “大力哥,嗯,不行,你你你,别脱我衣服!”

     “小凡乖乖噢…”

     “丁大力!!别碰那里!!”

     “不要,哇,小凡好可爱…”


     “你你你,不要了…我好累啊…”

     “乖宝贝,再坚持一下…”

     “唔,不…不行…”

     “那你叫我,叫我好不好…小凡,你叫叫我…”


      “师兄…”

      “嗯,屠苏,我爱你…”


       本来是应该结束的…可这样的氛围会不会太沉重了?况且我们还有俩包子呢!

     “爹爹爹…你今天教我练剑嘛?”

     “嗯,教你…”

      ……

     “手抬高点!不然一会打板子!”

     “爹我手酸!!”

     “手酸也抬高!”

     “呜呜呜,娘说当初你不是这样教他的!说你可温柔啦!”

     “废话,你又不是我媳妇!手抬高!!”


     “娘娘娘,爹说我这新裙子不好看!”

     “嗯?”

     “呜呜呜,娘,爹嫌弃我!”

     “乖了,不哭了…”

     “呜呜呜,爹说,我穿什么都没有您好看…”

     “额…”

      大力哥,你这样是不对的…

     

      总之…一家四口还是很快乐很开心的ヾ(≧∇≦*)ヾ

                                                   —— The End


       



评论(22)
热度(165)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