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霆峰衍生西皮乱炖】下雨天,咖啡和巧克力更配噢!

       国庆放假的时候会好好更文的呢!然后有点混乱,满是广告哈哈哈哈哈……希望你们将就看看呀!我放文啦!


       年轻可爱的李喋喋大学毕业以后,卖过口香糖,卖过牛奶,还卖过化妆品,后来,他拿着几年攒下的奖学金和工资,开了一家手工巧克力店,店名是【Do you love me】。喋喋每天五点就起床,自己做巧克力,每天都有新花样,每天都有独一无二的巧克力。他做的每一块巧克力都细腻丝滑,能让你深深感觉,自己正坐在涂了泡泡水的滑梯上,“咻”地一声,从头滑到尾,哇喔,真的有那么丝滑吗?


       巧克力店的隔壁是一家新开的咖啡店,叫【另一面咖啡馆】,老板陈等等长得英俊帅气,每周七天,他有六天都在换杯子,一会儿用【完美征服世界】,一会儿【移动的荷尔蒙】,一会儿【闪闪发光的神经病】,一会儿【一言不合就喊饿】,还有【温柔的野兽】和【贪恋人生这场游戏】,号称每一种咖啡都能让你收获自己另一面的惊喜。



       许诺大学还没毕业就成了专业歌手,红遍大江南北之后还是喜欢戴着墨镜口罩到学弟李喋喋这里蹭Hazelnut榛子巧克力吃,巧克力倒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隔壁会遇到苏老师!午后阳光洒在他抱着吉他弹唱的侧脸,美到李喋喋有时手抖多倒了半瓶牛奶……心疼得他暗戳戳地懊悔,想把自己的许诺学长丢出去,可学长唱歌倒是很好听,就像巧克力里包裹着榛仁碎,每一口都是惊喜!


       作为大学教授的苏凯文,生活中除了吃饭睡觉,就总是盘桓在备课,上课,出考卷,批改作业,每天忙得团团转,每天忙得晕乎乎,每天忙得好困困啊!不过优质暖男苏老师有一个可爱的小表弟,一周六天都在换杯子呢!热情洋溢的陈等等总是会在表哥上班经过自己店门口时递上一杯热乎乎的蓝山,还是最高等级的Jamaica Prime,附赠他的陈氏笑脸,而苏老师,还能期待着时不时可以遇到的许诺……



       都说巧克力可以刺激大脑神经,痴迷于网球的左小博经常到表哥李喋喋店里自己拿甜腻腻的White Chocolate白巧克力,一拿就是一大包,一拿就是最贵的。他喜欢嚼着巧克力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打出的每一颗球都有力精准,比赛赢得开心了,笑得甜蜜蜜的,和白巧克力似的时候,他还要去找李喋喋讨奖励,一奖励又是一大包,一奖励又是最贵的!


      没有人知道冷冰冰的何氏总裁喜欢吃甜食,可每次甜食腻在嘴里的感觉他又不喜欢,幸好他有陈等等这个傻乎乎的弟弟,冲出来的咖啡好喝,人还长得好看,何瀚喜欢Cappuccino卡布基诺的小熊拉花,白白的奶泡上勾了着褐色的小熊,似乎在弥补何总缺失的童心呢!而等等的小熊拉花做得最好看,反正都是自己人,去喝了咖啡不仅不要钱,有时候还能让弟弟给外送呢!



       苏星宇和许诺是朋友,两个人都是大明星,一个专攻演艺,一个职业唱歌,一部电影,一首主题曲把他们牢牢绑在一起,苏星宇放荡不羁,遇到粉丝围堵的时候,甚至能强迫自己穿上裙子掩人耳目,第一次在喋喋店里见面的时候,喋喋还以为学长给他带了个嫂子呢!苏星宇喜欢Black chocolate黑巧克力,美名其曰是不长胖,可黑巧克力里的狂野,才更符合他的内里桀骜起来性格噢!


       江洋讨厌甜食,关键是因为他经常被蛋糕糊,曾经为了成为导演而奋不顾身的他,现在更希望自己还是曾经那个满怀梦想的剪辑师,你问他现在做什么?当然是做江导啦!应付着没完没了的潜规则,没完没了的酒局饭桌,没完没了的娱乐圈黑幕,他觉得累了,累了怎么办?好朋友陈等等请你喝咖啡吧!Mocha摩卡里加了奶泡,少了许多苦涩,还能消除疲劳,午夜回场时来一杯,也算是梦想噢!



       天宇集团目前最高领导者项允超为人淡漠,冷冰冰得近乎没有人情味儿,小老板本来是个不喜欢吃巧克力的,可逢年过节收到的却都是巧克力,那么多巧克力扔了简直浪费,算来算去,只有扔到弟弟喋喋那里,让他煮了重新做成巧克力卖掉!到时候收点分红就好了!是不是机智无比?可每次去的时候,店里总是弥漫着巧克力的香味,勾引得项允超都有点心痒了!后来吧,项总挑来挑去,在每次收到的巧克力里留下了Truffle松露巧克力,就像他这个人一样,别有一番风味……


       街头大佬陈霆打起架来风生水起,眉毛一挑都满满的杀气,更不用说满胳膊的纹身了,简直吓人好吗?!他是陈等等的亲哥哥,每次打着架从街头干到街尾,经过【另一面咖啡馆】时,总是一边扭着别人的脖子,一边大吼:阿等我要喝猫屎!!听起来似乎很搞笑,因为阿栋有一次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且不论事后被陈霆如何算账吧,当时就被对面坐馆的人打了两拳。Kopi麝香猫屎咖啡香味浓郁,不能加奶加糖,入口霸道,就像陈霆暴戾起来打架的样子……



       林皓从小接受的都是严禁的教育,从小就优秀,从小他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外科医生,作为医生,自然不能喜欢所谓的——零食!例如巧克力!林皓住在喋喋家隔壁,是个温柔可人的邻家大哥哥,他看着喋喋一路跌跌撞撞成长,开了这么一家巧克力店,每次回家身上都带着巧克力味儿,还有牛奶的芳香……哇喔,好幸福啊,哪像自己,浑身都是消毒水的味道!!!不过慷慨的喋喋知道林皓哥哥在林叔叔林阿姨的看管下不能吃零食,所以每逢林皓生日,他都会送上一盒Milk chocolate牛奶巧克力,牛奶和巧克力包裹融合,一如林皓温婉的性格。


       Bill从前还不是知名导演的时候,为了一部电影,在夜店讨过生活,和陈等等相识于微时,那时候Bill落魄,等等也落魄,两个人经常在Bill下班的时候蹲在夜店门口喝最简单的,最大众的Lnstant3合1,后来他借着这部电影一举成名,可以喝到无数更好更贵的咖啡,可他依旧喜欢在没事的时候,裹得严严实实到等等店里,让他冲3合1,无论是之前在夜店,还是现在身处娱乐圈,同样的都是生活复杂,勾心斗角,Bill渴望自己也能像3合1这么纯粹,不忘初心……



       城南小炮儿张晓波脾气火爆,拿着一根棒球棍打遍城南无敌手,他和左博一样,【打】的时候喜欢一边嚼着巧克力,一边挥舞自己的球棒。张晓波喜欢Liqueurs酒心,他觉得酒心巧克力和他才般配,就像一口巧克力一口酒,张嘴就有淡淡酒香,符合他城南炮儿爷的身份,还有他烈火一样的性子!还有呀,小表哥喋喋知道一个秘密!晓波弟弟吃了酒心容易醉,红扑扑的小脸蛋哪里还有炮儿爷昔日威风的样子,就是个邻家弟弟呀!


       黄金经理薛可勇这几年名声在外,就连大导演Bill,江洋都来找他买入炒金,业绩多了,分红就多了,薛可勇和陈等等都是香港人,平素就和陈家兄弟是挚交,勇哥之前蹲大牢的时候都没能戒掉的咖啡瘾在陈等等开了咖啡店之后简直一发不可收拾,除了自己喝,他还要安利哥哥薛可正,安利爸妈,安利嫂嫂,甚至安利炒金公司的员工!薛可勇向往意大利的风情,喜欢的自然是Espresso,Espresso从香味到口感都强烈到了极点,美妙到薛可勇一想到,就懒得工作了呢!


     【后面这几对就当做都是现代人的好不好?好!!你们就看我瞎掰好不好?好!!我怎么这么不要脸哈哈哈哈哈……】



       吴家小太爷糯米团子还没变成心狠手辣的小三爷以前,最会的就是撒娇卖萌耍无赖,李喋喋是他回国以后念书时期的学长,那会儿吴邪刚从西北回来,跟着他家大爷爷在北京居住,和喋喋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请他吃的就是Croquant坚果松脆夹心巧克力,吴邪在国外见闻多,能教喋喋念书,喋喋在国内被熏陶,能告诉吴邪各种风俗礼仪,两个人每天分享的都是坚果松脆夹心,而这个口味让李喋喋记到了后来开了店,为了纪念他们之间坚贞的友谊,这款巧克力还被标了高价呢!


      大佛爷张启山第一次接触的西洋玩意儿除了枪械,就是Royal皇家咖啡,方糖和白兰地在火焰中融合进了咖啡,霸气带着帝王的气势,起源于战神拿破仑的这种咖啡似乎完全为了张启山所打造,没有奶味儿,满满都是酒的芳香,张启山喜欢在晚上工作时来一杯,提神之后还能促进睡眠,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能促进他和远方表弟陈等等的关系,毕竟并不是每一个大帅都愿意拿着工作窝在那间小小的咖啡馆,只等着酒香蔓延对吧?



       百里屠苏魂飞魄散后,经历千年终于和师兄陵越一同转世,两人抱着前世的记忆到了今生,当然是愈加珍惜对方,屠苏也是喋喋的学长,他可是比小老板还要冰冷的一个男人,特别额间一点妖娆,让他的冷漠愈发富有神秘感,喋喋送给屠苏的第一份礼物就是Extra Amer特苦黑巧克力,巧克力中的极致,苦到你想逃……倒不是喋喋自己想送的,是屠苏从他店里所有的巧克力中挑出了这种,屠苏说,这种苦大概只有自己能体会……


       陵越转世后成了陈霆,等等和三六的哥哥,等等的咖啡馆也都是他在工作之余帮忙打理,陵越喝过所有的咖啡,喝来喝去,钟情的竟是Americano冰美式,这点大概和他的屠苏一样,两个人经历的太多终成眷属,那抹苦涩却成了最美的记忆,不是为了缅怀自己的苦,而是为了纪念和感激,正因为有那段苦不堪言的日子,他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厨神张小凡是张启山的堂弟,因为天资不足,总是浑浑噩噩的被迫过日子,天生细腻体贴的小凡最后在喋喋的巧克力店找到了工作,脱离了张家。小凡做起巧克力不仅手艺高超,而且认真负责,笑起来更是温和可爱,让喋喋这个做师傅的,都自愧不如呢!小凡喜欢吃Truffles奶油夹心巧克力,有点甜,却是最接近纯巧克力的巧克力,巧克力夹心之后再滚上一层又一层的巧克力,纯粹却带着点小叛逆,和他一样呢!

 
      丁隐是等等最小最小的表弟,一家子都沾亲带故的,简直了……他还在念大学,天性活泼可爱,等等不让他多喝咖啡,就总是拿着加了很多牛奶的Latte拿铁敷衍他,不过丁隐喝着喝着也就习惯了呢!其实对于他而言,每次下课回来喝咖啡倒是其次,关键他想隔着窗台偷偷看隔壁巧克力店的,他的同学张小凡,啊呀呀,小凡长得真好看!!



        陈三六和张小凡同岁,是等等家的幺子,天性纯良得像是Marzipan,等等都不敢把他放出去,就怕这个弟弟会吃亏!不过小三六倒是不喜欢自家店里的咖啡,喝起来他晚上就总是睡不着啦!第二天就要顶着黑眼圈去上课,这样怎么对得起作为自己老师的表哥苏凯文呢?所以呀,小三六溜溜达达地“背叛”了自己哥哥,转而投入隔壁喋喋的怀抱,抱着他最喜欢Marzipan杏仁蛋白软糖夹心吃得等等都无可奈何了呢!


      崔略商小名追命,是小三六的学长,暗恋他两年……后来追命毕业走了,去了国际警务工作,后来还成了高级督察,暗恋久了难免想要发展成恋爱对吧!追命虽然不经常在国内,却每次回来都要抱着工作泡在等等的咖啡馆,和张启山简直交相辉映……等等其实心知肚明追命对自家弟弟的心,所以每次都亲自调了Green tea绿茶咖啡送过来,暖胃又少了咖啡因,适合追命的职业,也适合他这个小暖男的性格……



       小霸王宁致远在学校总是闹翻了天,仗着自己有项允超这个厉害的大表哥,横行霸道,宁致远喜欢缠着项允超,项允超忙着忙着就会被缠得不耐烦,最后只能将他扔给喋喋看管,结果……小混蛋宁少爷就开始和左小博勾结,各种剥削巧克力。他爱吃Paraline果仁糖夹心巧克力,跳跃香甜的果仁糖,香甜丝滑的奶油混杂,就像活泼好动的宁致远一样,很有特色呀!

 
      安逸尘和林皓是同事,也是朋友,来到咖啡店纯属意外,因为搞错了巧克力店和咖啡店的门牌号,不过倒是万幸,他遇到了自己的表哥江洋,江洋不由分说就把自己手里的摩卡递上去,可温文尔雅的安医生不喜欢摩卡,他更加钟情的是White coffee白咖啡,从颜色到质地口感,都像他这个与世无争,傲然挺立的模样……后来他和等等成了朋友,也就愈发经常在下班的时候造访,完全忘了林皓给他推荐的巧克力店呢!


       故事说到这里,其实还没有He诶!那怎么办?就这么办呗?哈哈哈哈……

        —喋喋,你,你,你……

        —嗯?

        —你想不想,想不想做一款……

        —什么?

        —巧克力咖啡!

        —诶?!

        —就是把我的咖啡,加进你的巧克力……

        —好呀,那你会跟着加进来吗?!

        —会!!!

        兴奋无比的等等喋喋从此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苏老师,你平时上班累不累啊?

        —嗯,不累,你常回来,我就不累……

        —喋喋把咖啡店和巧克力店弄在一起了诶!

        —嗯,所以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去……

        —其实你早上可以自己带咖啡,下午可以自己带咖啡,晚上也可以自己回家冲……

        —额,其实咖啡不是重点,是因为你会在隔壁……

        —好吧,苏老师,我爱你……

        —我也爱你宝贝儿……

       在大学就有情人终成眷属的苏老师和校草,无论走了多远的距离,心都在一起……


        —何叔叔你第一次看到我是什么时候?

        —隔壁巧克力店门口,背着网球拍,有点傻地咬着一块白色的巧克力……

        —我很傻吗?

        —不傻,很可爱……

        —所以你对我一见钟情吗?

        —嗯?我们不是日久生情吗?

        —诶?!

        —我们可是隔着一堵墙很久很久呢……

       明明就在网球比赛上喜欢上人家,而先心怀鬼胎的何总,带着他家被吃得骨头都不剩的未成年在周游世界以后就结婚啦!


        —导演,求潜规则……

        —苏星宇,你给我把嘴里的巧克力吐掉!

        —江洋我发现你现在一点都不浪漫!你以前追我的时候不是这样的!

        —巧克力吃多了荷尔蒙也多,乖了,吐掉……

        —荷尔蒙多怎么了?你怕自己不行被榨干了?

        —苏星宇你准备一个月不要下床去拍戏了!!!

       听说后来《怦然星动》这部电影苏星宇请了一个月的假,顺带请假的还有导演江洋呢!


        —阿霆,回家了……

        —嗯?你忙完了噢……要不要吃巧克力?

        —那你要不要喝咖啡……

        —大晚上的不喝了,喝了睡不着,睡不着就忍不住要动你……

        —精虫上脑好像很得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总是大喊喝猫屎好像也很得意……

        —哈哈哈哈哈……你喜欢就好了……

       傲娇小老板大概第一次对陈霆动心,就是在隔壁巧克力店听到他说要喝猫屎,爱情总是这么奇妙对吧!


        —婚礼上的巧克力我还要找喋喋……

        —那就顺便拿了阿等的咖啡做伴手礼!

        —好……不过你似乎和等等很熟啊……

        —熟啊,我们曾经度过最困难的时期,这是啥?苦难兄弟……

        —我以为是糟糠之妻……

        —哈哈哈哈哈,阿皓你吃醋啦?

        —没有……

        —还不承认,你耳朵都红了!!

       林皓希望在结婚之前就把Bill从前的风流债清算干净,可是傻乎乎的林医生怎么能怀疑等等呢!人家可是革命纯友谊呀!


        —薛可勇我要吃巧克力!!!

        —这几天牙疼不要吃了!!

        —那我要喝酒!!!

        —喝酒和吃巧克力有什么区别吗?你吃的也是酒心巧克力……

        —你大爷的,我不管!!!我感觉你丫的不爱我,吃不给吃,喝不给喝!!

        —好吧,你喝,喝完以后会发生什么我可不敢保证噢……

       从认识,到在一起,这两个人似乎都没有脱离过【醉酒】这件事……从幸福,到性福,除了缘分,还有爱情……


        —大爷爷,我还想吃巧克力!

        —一会儿去隔壁拿……

        —大爷爷我想喝咖啡!

        —阿等,给他做一杯……

        —大爷爷我困,我想回家……

        —靠着我的肩睡一会儿……

        —大爷爷我爱你……

        —我也爱你……

       发誓要一辈子无休止,无下限宠着自家糯米团子的张大佛爷,似乎无时不刻都在用他精简的语言秀恩爱哟!


        —师兄你饿了吗?

        —不饿,你坐会儿……

        —喋喋给了我巧克力,吃点……

        —屠苏喂我吗?

        —师兄!!

        —好了,不逗你了,我自己吃……

        —其实,其实我可以喂师兄的……

        —好,你喂我……

       与其像弟弟们那般热恋,陵越向往的却是平安如水的安稳,他和屠苏好不容易,细水长流才像是他们的爱情……


        —小凡小凡,你想和我在一起吗?

        —我哥不让我早恋……

        —那你喜欢我吗?

        —喜欢,就像喜欢隔壁店里的巧克力……

        —这好办!隔壁店是我嫂子!这样我们也算是一家人,巧克力你想吃就自己做啦!

        —真的吗?

        —嗯嗯,那你想和我在一起吗?

        —好啊!

       天真无邪的张小凡就这样被小可爱丁隐给骗走了!两个小孩却不是打打闹闹,是真的想好好过日子呢!听说佛爷都同意这门婚事啦!


        —学长你下次什么时候回来呀?

        —小三六会想我吗?

        —嗯,我家咖啡会想你!

        —那你呢?

        —我不会……

        —啊,那学长好伤心的!

        —因为,因为我想跟着学长一起走!

        —诶?!

        —其实,我也喜欢学长呢……

       激动到咖啡杯都拿不稳的崔略商哪里还有高级督察的模样,看着小三六红扑扑的小脸蛋,他只觉得自己历经多年的暗恋都是值得的!


        —安逸尘我要尝尝你的咖啡……

        —嗯,你喝。

        —那你尝尝我的巧克力好不好?

        —嗯……致远,你要想我亲你就直说,不用叼着巧克力要我尝尝的!

        —小爷才不给你亲,就是给你吃巧克……唔……

        —我吃……

       和表哥一样傲娇的宁致远虽然闻不到巧克力和咖啡的清香,可是安逸尘却会用舌尖让他体会呢!


评论(19)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